中关新园别样的“年味”(二)

日期:2021-03-01 信息来源:中关新园管理部
 

      2021年寒假,受疫情影响,留住在中关新园过节的师生远多于往年。为满足在住师生的用餐需求,纾解他们的思乡之情,和园主题餐厅寒假期间不打烊,持续提供丰富多样的餐饮服务,还特别推出了每天不重样的春节特惠套餐,并由“美食搬运工”为园区师生送餐上门,用暖心、贴心的服务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餐饮服务

      和园餐厅门外大红灯笼高高悬挂,餐厅内布置了各式新年装饰品,洋溢着浓浓的春节喜气。从大年除夕开始,在岗服务的员工向每位来和园用餐的客人送去新年问候:“老师(同学),过年好!”让师生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和温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厨房克服市场停供、菜价异常等困难,提前准备了充足的食材,节日菜品更加丰富,厨师们拿出看家的手艺,用美食佳肴烘托出团圆的“年味”。

联欢活动

      除夕当天,中关新园管理部在和园餐厅组织在住留学生代表举办“迎新春,过大年——我们一起牛”联欢活动,同时要将除夕饺子送至在住的200多名学生房间。餐饮部积极策划和筹备,多方采买礼品、包装袋、水饺餐盒等物料;考虑到不同国家同学的口味与风俗习惯差异,厨房预先备好荤素两种清真馅料。除夕当天,餐厅、厨房忙碌的热火朝天。厨师们将200多份水饺煮熟、装盒,并迅速装入事先做好分类、贴好标签的保温箱内,配上提前分装好的新年礼包一起装车,把暖心的情意和“年味”带给每一位在住的学生。

联欢活动

      与此同时,和园主题餐厅内的联欢活动也在顺畅进行。宫廷点心、北京小吃等在品鉴台上琳琅满目,受到了留学生们的围观和驻足;餐厅经理孔晓鹤进行了水饺制作讲解,中餐厨师长陈义洪进行操作示范,同学们听得入神、学得认真,一个个照猫画虎,捏出了形态各异的 “饺子”。欢快的气氛、朗朗的笑声弥漫着整个餐厅。

元宵节赠送手工汤圆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和园主题餐厅再度推出暖心活动——向前来用餐的每位客人奉送一份手工汤圆。元宵节当天,和园餐厅座无虚席、生意兴隆,厨房师傅们又临时加工了大量汤圆。伴随着服务员一声声节日的问候,前来用餐的师生在品味美食的同时,欢度喜乐、圆满的元宵佳节。

      寒假期间,中关新园管理部员工们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兢兢业业、毫不懈怠,用暖心的服务做好各项保障,向师生展现真诚的笑容,带给师生别样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