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新园别样的“年味”(三)

日期:2021-03-02 信息来源:中关新园管理部
 

      春节返乡和家人团聚,是在异地工作的大多数人的心愿,也是传统的节日习俗。2021年寒假,为响应“非必要不返乡”的疫情防控倡议,中关新园近300名员工选择留在园区。为了让“就地过年”的员工们过好牛年春节,中关新园人力资源部多措并举,给留住在园区的员工带来“家”的温暖。

      员餐暖心服务

      为增添“年味”,让大家感受到春节的氛围,员工餐厅挂上了红灯笼和中国结,门口贴上了厨师们书写的春联,在用餐区临时摆放2台电视供大家观看春晚节目。一番精心装扮后,餐厅里到处洋溢着红红火火的喜庆氛围,春节假期为员工免费提供一日三餐的暖心服务更是让大家有了“家”的感觉。

节日布置

      为了化解大家的思乡之情,除夕之夜员工餐厅专门开辟一片区域供大家一起包饺子。有的人擀皮、有的人包馅,大家围聚在一起,欢声笑语萦绕在整个餐厅。除热气腾腾的饺子外,员工餐厅还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干烧平鱼、红烧排骨、五彩虾仁、腊味荷兰豆、上汤鸡毛菜、时蔬大拌菜……再配上瓜子、糖果、蜜桔等过年必备的干果小吃。大家一边吃饺子一边看春晚,互相祝福,提前拜年,欢快的场景比在家还热闹。

过除夕

      宿舍安心守护

      春节期间,员工宿舍6位宿管阿姨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75间宿舍、近300名员工,在宿管阿姨的陪伴与守护下,显得更加和谐友爱。坚持每天三次消毒,营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每天三次测温,关心员工身体健康,提醒身体不适的员工及时就医;每天三次查房,关注宿舍设施设备情况和员工安全。暖暖的亲情与贴心的服务温暖着每一位住宿员工,思乡的愁绪不知不觉中变成了“此处安心是吾乡”

暖心服务

      岗位开心值守

      春节期间恰好是中关新园业务运营淡季,40余名选择“就地过年”的员工原有的岗位停工。为了让这部分员工充实地过好这个长假期,中关新园人力资源部经过多次协调与沟通,全面掌握了各部门岗位需求和人员休假安排,完成了跨部门大排班,将人员补充到假期人手不足的服务岗位中。

      为了让在岗值守的员工享受到过年的欢乐,中关新园人力资源部在除夕下午组织了主题为“迎新春,过大年——我们一起‘牛’”的联欢活动,80余名员工参加了写“福”字、投壶、比划猜、跳绳、踢毽、智力大考验等多个游戏,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联欢活动

      春节期间,中关新园人力资源部全力做到“三心二意”:让大家吃得暖心,住得安心,工作开心;同时感到年意、生活如意。“就地过年”的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别样的“年味”,共度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