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中心承办北大新工科国际论坛(2021)

日期:2021-11-01 信息来源:对外交流中心
 

  10月22日至24日,由北京大学主办的北大新工科国际论坛(2021)于北京大学举行。对外交流中心团队顺利完成电子科学技术分论坛、碳中和分论坛的会场服务工作,及北大新工科国际论坛(2021)主论坛、企业家圆桌会议、新工科发展战略圆桌会议的会务承办工作。

北大新工科国际论坛(2021)主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主题聚焦“新时代、新挑战、新工科”,包括主论坛和9个分论坛,邀请国内外学界和业界相关领域的领军人物,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全球性挑战问题,推动新兴工程科技学术交流,探讨新工科建设战略与规划,对北京大学“新工科”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0月23日上午,主论坛及两场圆桌会议于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谢心澄,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领导出席主论坛并致辞,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图灵奖获得者John Hopcroft、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作为嘉宾代表发言,国家部委和地方领导,来自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和力学等领域的院士专家,国内外高校及科研机构代表,企业界嘉宾,北京大学有关专家、院系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共约240人参加。

  对外交流中心对本次论坛高度重视。会场方面,中心根据主论坛及分论坛安排多次调整,满足会议场地的多变需求。会务工作方面,中心于活动前两周接到任务,第一时间与论坛主办方展开沟通,积极发挥会议活动组织承办的专业优势。

会场布置

场外引导及标识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承办工作,中心根据以往经验提出建设性意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协助主办方制定合理的会务工作方案,保障论坛食宿交通、志愿者招募培训、注册报到、现场引导、医务保障等环节有序展开,在应急协调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会场及会务服务

  对外交流中心将坚持“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立足岗位,追求卓越,为学校建设与学科发展不断做出新努力、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