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3-09-26 信息来源:中关新园管理部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北京大学主题教育要求,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于2023年9月19日上午,在中关新园7号楼205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16名党员和3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第五党支部书记何海燕主持,支部联系人、后勤党委委员、总务部部长张胜群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了北京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的内容,同时,就主题教育的学习情况,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每位党员主动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工作作风、担当作为、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这一环节,大家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纷纷表态日后将及时改善,加速提高自己的能力与综合素质,与支部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何海燕阐释了“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实质内涵,分享自身读书、学习的亲身经历,鼓励大家学无止境,要求党员同志们要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人民群众日用而不觉的核心价值观念融通起来,不断夯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基础和群众基础。

  张胜群指出,组织生活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就像照镜子,要检视不足,找出问题,分析根源,制定措施。对于上次组织生活会发现的问题,要说明是否已经整改,如果没有完成整改要讲明原因。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面对两园合署带来工作量和方式上的变化,要学会在高强度的工作中调整心态,适应新要求;二是党员管理干部要下沉一线,了解更多、更细、更实的具体工作,要多关心、关爱员工,凝聚民心,提升团队凝聚力;三是在不违背自然规律的前提下,要学会灵活应对各种挑战、各种困难。

  在两园合署大平台上,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以政治建设为魂、思想建设为纲、组织建设为本、队伍建设为要、廉洁建设为重,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发展,高效实现支部党建“软实力”助推两园“硬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