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3-09-27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9月21日下午,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在勺园2号楼507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盛伟主持,会议中心党总支青年委员、会议中心副主任兼勺园管理部总经理、中关新园管理部总经理冯治国到会指导。

  根据学校和后勤党委工作要求,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在组织生活会召开前,在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开诚布公讲不足、推心置腹提建议,谈收获体会,也谈差距不足,谈自身缺点,也谈对方问题,在对话中消除隔阂、加深了解、增进信任。

会议现场

  组织生活会开始前,支部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胡迪进行了会前领学,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中“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我们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等篇目,全体党员加深了对于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理论理解。

  党支部书记盛伟对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开展主题教育以来,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方法,切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支部着力在理论学习上下苦功夫,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着力在业务专业提升上下实功夫,锻炼过硬本领,提升工作质效;着力在调查研究上下真功夫,推动问题破解,汇聚发展动能;着力在检视问题上下真功夫,对照检视问题清单逐项整改。

会议现场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全体党员围绕实际,对身边党员及具体工作提出批评意见,进行个人检视发言。大家实事求是,开门见山,从具体问题表现入手,点出个人缺陷在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的危害,指出差距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会上党员们的自我批评直接揭短亮丑,互相批评更是直截了当,真正做到红脸出汗;又因坦诚实在和开诚布公,强化了团结氛围。

  最后,会议中心党总支青年委员冯治国对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首先对此次组织生活会予以了肯定,指出自我批评是全体党员自省的一个契机,有助于个人成长和党性锤炼;批评环节中,各位党员都能对他人提出诚恳的意见建议,促进相互进步,做到了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透,起到了主题教育效果。同时,他建议党内同志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问题也要及时面对面指出,共同进步,并希望支部党员对待批评意见要胸襟坦荡,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冯治国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成效,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是非常务实的一次会议。

  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将继续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把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融入主题教育中的整改整治进程,作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针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的问题,支部将建立台账,督办整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让身边群众员工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