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军史故事 赓续红色血脉 ——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0-12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高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激发党员爱国情怀和责任意识,9月27日下午,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22人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学习。

  军事博物馆是一座收藏、研究、陈列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事斗争历程和人民军队建设成就的重要场馆,馆内收藏34万余件文物和藏品,陈列着中国近代以来的军事装备,有模型、装备、资料等,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军事发展的历史脉络和辉煌成就。

  走进大厅,党员同志们有序参观了“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一件件历史文物、一组组军事模型好似丰碑,屹立在场馆中,展现了中华民族坚强抵御外敌,在众多压力困境中步履维艰、上下求索、绝不屈服的战斗精神。大家纷纷驻足观看、学习,不时与同行人交流讨论。

   

   

  参观现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同志们提供了一次深入学习和了解我国军事历史、系统性学习和体会党中央领导的国防建设和军队建设的伟大实践的宝贵机会。通过参观军事博物馆,同志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年来的辉煌历程,深切感受到了我国军队的强大和我国军人的英勇无畏精神,深刻体会到“人民军队党缔造,人民军队党领导”的血脉传承。

   

  集体合影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学习人民军队的坚毅品格和奉献精神,承担起责任使命,立足岗位,为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祖国复兴之路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