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0-25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为深化党史学习,传承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10月19日上午,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发展对象共18人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共同踏寻革命足迹,重温峥嵘岁月。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汇集了丰富的历史文物和珍贵史料,全馆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进行讲述。展厅共设立“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通过丰富的文物、实物、雕塑、图文资料、视频影像等,充分体现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参观现场

  参与活动的同志们表示,广场上的主题雕塑让人印象格外深刻。当看到东南角的《信仰》雕塑——71位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员宣誓的庄严景象时,在场同志纷纷体悟到了积淀百年的信仰力量与自身肩负的使命担当。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行走在展厅中,在一件件饱含历史印记的珍贵展品前回望先烈们的艰辛困苦,追忆党的光辉岁月,为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一往无前、坚不可摧的理想信念所震撼,为他们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所感染。这场参观让大家对党史知识有了更丰富的学习认识,对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悟理解。

活动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在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感悟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在实践中践行所学所得,在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中发挥所长,积极履职,作出更多贡献。会议中心勺园、中关新园将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校党委的部署,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深化党性和理想信念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