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会

日期:2023-10-26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10月18日上午,会议中心第四党支部在讲堂106会议室召开党员发展会,对接收宋阳同志为预备党员事宜进行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晓雨主持。

  发展会上宋阳宣读了入党志愿书,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工作情况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有关问题等,表达了对加入党组织的渴望和热忱。随后,入党介绍人杨晓雨、沈远钊介绍了对宋阳的培养考察情况。全体与会党员就宋阳在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表现发表意见。经充分讨论,与会党员认为宋阳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入党动机端正,工作扎实肯干,符合一名共产党员所具备的基本要求,同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改进建议。在随后的无记名投票环节,与会党员一致同意宋阳接收为预备党员。

党员发展会上接收宋阳同志为预备党员

  随后,支部党员、积极分子赴香山纪念馆和“一二▪九”运动纪念地参观。香山纪念馆内主题展览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按照历史发展脉络,生动呈现了在香山期间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走向独立解放,开创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一二·九”运动纪念地坐落于国家植物园,1985年为纪念 “一二·九”运动50周年而建,纪念地由“一二·九”运动纪念亭、“保卫华北”石刻、雕塑作品等几部分组成。支部党员们通过实地参观,缅怀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表示要持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用“赶考”之心,用实际行动答好新时代答卷。

参观香山纪念馆

活动合影

  会议中心第四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好积极分子联系培养和组织发展;结合讲堂实际工作开展主题活动,加强党员政治学习和思想建设,为服务师生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好充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