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 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日期:2024-03-01 信息来源:勺园、中关新园
 

  2月21日下午,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在中关新园7号楼70205会议室开展党风廉政主题党日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共17人参加。

会议现场

  书记何海燕领学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本次修订在2018年版142条基础上删减1条、新增17条,形成最新的3编11章158条22256字。新《条例》总则部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新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严的基调,强化系统观念,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最新成果,以及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

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通过本次党课,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深入了解修订内容和其背后的意义,加强了理论知识的积累,有助于切实维护党的纪律的刚性、严肃性,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未来,第五支部全体党员将牢记党的纪律和自身的工作职责,以务实的作风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努力推动和提升两园各业务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党员感言:

  新《条例》是我党在加强全面从严治党道路上与时俱进,通过不断实践和不断总结的成果,是持续做好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重要保障。作为支部纪检委员,通过对新《条例》必修课的学习,在理论上我深化了对遵规守纪的认识。实践上,我会认真精准履行职责,落实上级纪检要求,结合行政业务需要开展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学习、监督和落实工作,做到严格执纪、精准执纪。

  ——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纪检委员、会议中心工程办公室

  副主任兼中关新园管理部经理助理  及五限

  新《条例》在时间上、空间上、对象上实现全覆盖,将违纪行为一一列举,可以看出党在正风肃纪上的决心和力度。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要时刻对自己的一言一行负责任,在思想上、行为上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要求,认识到党纪严于国法,提升自我修养,加强自我管理,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会议中心勺园管理部、中关新园管理部

  前厅部经理  母之华

  党支部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历程、新旧条例对比、条例逻辑的科学性和数据化等方面开展了系统分析。条例的多次修订反映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纪律严明的政党,我会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始终做到明纪律、存戒惧、守底线,使纪律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保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会议中心勺园管理部、中关新园管理部

  客务部客房部经理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