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中心开展实地学习调研活动

日期:2024-03-12 信息来源:对外交流中心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学校将2024定为“学科质量年”。围绕这一主题,对外交流中心贯彻落实学校寒假战略研讨会相关指示精神,学习把握学校发展目标、战略和路径,明确北大在新时代的新使命新担当,并通过深入开展会务服务调研等系列工作举措,持续优化会务承办与会场服务品质。2月27日至28日,对外交流中心会议与交流部集体参加了合作伙伴“会议信息技术合作伙伴用户大会”,在实地学习交流中强化办会服务信息储备,为打造多层次、有特色、高品质、规范化的会议服务品牌提质增效。

会议现场

  通过两日的实地观摩、聆听主题报告、展商交流、现场培训实操等形式,会议与交流部进一步学习了解校外同行业的国际会议承办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搜集最新会展行业大型场馆信息,更新会议注册管理等信息技术手段知识储备,了解会议网站搭建及宣传推广方式、信息化注册报到方式、幻灯传输系统、电子壁报展示系统及会展相关新型信息设备和材料。

聆听主题报告,了解国内国际学术会议发展趋势

  本次活动内容翔实,交流部员工们既增进了对会议服务信息化手段和国际国内会议举办承办情况的了解,加强了与合作伙伴的联系,更从参会者角度体验会议组织全流程,为今后进一步优化会务服务提供借鉴。活动结束后,会议与交流部及时总结参会感受,形成图文并茂的参会报告,与中心各部门交流讨论。

展商交流

参会报告

  新学期,对外交流中心将继续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进一步强化交流学习、实地调研,以《会议中心2028发展规划》为指导,针对常规会议和重大会议活动场地服务案例逐步形成标准化和个性化相结合的成熟服务工作体系,依托会议服务工作,为学校“学科质量年”各项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