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交流讨论会

日期:2024-03-22 信息来源:勺园、中关新园
 

  为切实提升党员学习教育工作实效,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3月15日上午,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于勺园2号楼507会议室召开专题交流讨论会。会议中心党总支青年委员、会议中心副主任兼勺园管理部总经理、中关新园管理部总经理冯治国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盛伟主持。

  根据学校和后勤党委工作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已于3月15日前学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谢春涛副校(院)长题为“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报告。会议伊始,盛伟指出,全体党员同志要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校集体学习主题,联系单位改革发展实际,谈学习心得体会,谈差距不足。支部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胡迪进行领学,带领支部成员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理解与认识。

会议现场

  进入讨论环节,全体党员或结合《条例》学习体会,分享交流对于支部党建工作、党员教育管理、组织生活形式等方面的问题不足或意见建议;或围绕专题报告内容,结合中心和两园实际工作,实事求是,开门见山,从具体实践出发、从个人经验入手,对支部工作及两园工作建言献策。

  盛伟对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回应。同时,他传达了学校寒假战略研讨会的精神指示。他强调,要为学校“学科质量年”做好保障和服务,聚焦主责主业,在接待工作、餐饮服务、公寓保障、重点维修改造项目、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持续深耕创新,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

  最后,冯治国对第二党支部交流讨论会进行总结和点评。他指出,本次交流讨论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党员直截了当指出问题,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有利于两园的长远发展。他强调,党员同志要提高思想站位,坚定政治信念,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问题要主动处理、及时上报,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

会议现场

  北京大学正在昂首阔步向世界一流大学的前列迈进,作为后勤服务保障单位,勺园、中关新园将努力建设一流的服务体系,持续为“学科质量年”的建设做好支撑保障。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将积极开展党建活动,加强党员互动交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