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4-03-28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近日,会议中心第一党支部把主题党日作为支部建设的重要抓手,拓展学习内涵,加强互动交流,形式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让组织生活生动鲜活。

  3月3日,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体学习活动,学习聆听了中央党校谢春涛副校长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的专题报告。为了切实提升党员学习教育工作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3月15日,支部党员们在勺园2号楼304会议室召开以“凝心铸魂固根本,奋楫笃行担使命”为主题的专题交流讨论会。

交流讨论会现场交流讨论会现场

  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支部书记由晓婷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在共产党的百年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再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中的发展变迁,充分认识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与会党员积极发言,畅谈学习感想和收获,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巩固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继续不懈奋斗。

  为了引导党员在建设教育强国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3月22日,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13人,前往中国考古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这次活动旨在让同志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参观现场

  中国考古博物馆(中国历史文化展示中心)是我国第一家以考古命名的国家级专业博物馆,馆内一到四层的基本陈列“历史中国 鼎铸文明——中国历史研究院文物文献精品展” ,集中展示五千多年中华文明与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形成和发展的历史。不论是展示中华文明的历史时间轴的“金色大道”,还是那一件件从课本上走下来的重量级的国宝,都在诉说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和中华文化辉煌灿烂的中国故事,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精彩的介绍,细细观摩近在咫尺的精美文物,内心都为祖国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所感动。

活动合影

  回望过去,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展望未来,中国梦绘就光明前景。参观结束后,大家在交流中表示将更好的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继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推动中心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进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