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颂

日期:2012-03-07 信息来源:王 瑶
 

  北京大学――一座古老神圣的学术圣殿,一座莘莘学子梦寐以求的求知学府,一座承载着无数梦想与希望的乐园。在这座充满浓郁求学氛围的百年老校中,有着犹如初春的第一片新绿般令人不忍转移视线的怡人一角,而无数文人墨客也不吝于用华丽的辞藻为其早已美不胜收的景色注入更多动人的元素,这就是――勺园。这是当有人问及我工作的地方时,我无比骄傲和自豪地呼喊出的名字;也正是在这里,我每天快乐萦绕,幸福为伴。

  转眼间,在这拥有着令人心驰神往美景的园林中,我已经度过整整一年的快乐时光了。一年,一段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时间。对我来说,这365天每天都在不断地自我调整适应,每天都在不断地学习创造,每天都在不断地积聚能量,每天更在领导同事的关爱下不断地成长。所以在这里度过的每一天都不曾虚度,都是充实快乐的。会议中心以它海纳百川的胸襟将我这个刚刚融入职场生活还在蹒跚学步的新成员拥入怀中;而勺园则用它的臂弯为我挡风遮雨,使我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无比安心地享受工作带给我的快乐。而每天的工作也使我充分掌握了课堂中和书本上学习不到的专业技能,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实践对于我来说无异于一笔无形的财富,不仅是我工作中得来的宝贵经验,更将成为我今后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存在。

  刚刚迈入勺园,通过学习,我就了解到会议中心作为北京大学中最重要的对外交流机构,既是增进我校与外国学者教授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又是国外高等学府对我校增进了解认知的途径与窗口。意识到会议中心在我校不可或缺的重要性,在倍感骄傲的同时,我也因意识到自己工作的重要性而平添了一分使命感。因为我深深地知道,我平常工作中的一举一动不仅体现着勺园员工的工作作风,反映着会议中心的精神面貌;更影响着国内外友人对整个学校的综合评价。想到这些,不禁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有些重,但有压力就有动力,勇于突破自我的人不会欣然埋头于没有挑战性的工作。所以耐心解答每一位客人的问题,细心体恤每一位客人的需要,真诚接受每一位客人的中肯建议,做到真正令客人宾至如归成为了我日常工作中对自己的要求。其实这看似平凡的事要做到数十年如一日也并不平凡,这是一种对自身素质的磨练。而走向成功并没有捷径可寻,只有从自身做起,尽自己所能,通过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使勺园在接待国内外友人方面迈一小步,才能确保会议中心在与校外机构的合作交流中迈一大步。身为会议中心的一名新成员,虽然我的经验不足,资历也尚浅,但我热爱这里的工作环境,更珍视这里的同仁,在这一年中我认识到了自己缺点与不足,同时也欣慰于在领导的帮助和辅导下自己的改善与进步。在这片土地上,我善于施展我的才能,我的专长;我甘于奉献我的热情,我的青春;我勇于挥洒我的汗水,我的泪水。我惊喜地发现我已经适应了这里的一切。我热爱这份每天带给我不同新鲜感的工作,我贪婪地享受着中心那快乐满溢的工作氛围,更被会议中心那种所有人抱有同一个梦想,向着同一个目标手挽着手一同奋斗的团队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在这里,我结识了新的同伴,开始了我人生旅途上新的征程;在这里,我学会了新的技能,展开了我人生旅途上新的风帆;在这里,我领悟到了新的人生的意义,翻开了我人生旅途上新的篇章。在这里我播种了希望,收获了快乐。适逢会议中心十周岁生日,全中心上上下下充满了温暖喜悦的气氛,每位员工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甜美的微笑。我也在这欢庆的气氛中蓄势待发,暗下决心将在会议中心领导的带领下与同仁们一起奋发前进,为中心的发展贡献出我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将来的的日子里我将把自己在会议中心体会到的快乐无限延伸,与广大同仁共谱更加悠扬的快乐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