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随想

日期:2012-04-27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时光如白驹过隙,历史之流推人前行。北大历经百年沧桑,愈加神采焕发;会议中心正值十年诞辰,益加昂首阔步;此时此刻,置身于北京大学这座浑然天成的园林中,盛夏的繁盛热闹更是被发挥到了极致:巍巍伫立的博雅塔,碧波荡漾的未名湖,荷香扑鼻的勺园,这一切的一切都像一幅水墨画般引人驻足。而我正是在这座美丽的百花园中工作着,生活着,享受着。

    时间如一潭波光粼粼的溪水,虽不像宽阔的海河般浪花翻涌,却也涓涓而又无声无息地静静流淌。翻翻年历,已到了2009年,会议中心已经成立了整整10年。而经历了10年的变迁,会议中心也像正值青春期的少年般浑身焕发着无限的青春气息,迸发着无穷的新鲜理念。而它在这十年间的蜕变也使得每一个为它挥洒汗水的员工骄傲自豪。在这十年间,会议中心的发展可谓突飞猛进,在不断的自我完善中它迈着稳健的步伐大踏步的前进着。也正是会议中心打开了北京大学对外交流的大门,使得北京大学与外界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的同时,也吸纳了更多的成功经验,从而使自身的发展更加的迅速。北京大学这座百年老校也随着会议中心的发展进程向着更加先进化,更加国际化的方向进步着。而在这喜人成绩的激励下,每一个会议中心员工也心相连,手相牵,为会议中心长足的建设发展增砖添瓦。

    光阴似箭,不知不觉间,我也已经在北京大学度过了18个年头。刚刚迈出校园大门,初踏上工作岗位的紧张与不安好像还是昨天发生的事般历历在目。而看着下属员工们热火朝天、努力奋斗的模样,我找到了当年自己初参加工作时浑身充满了斗志的身影,默然回首,我才发现原来自己已经在会议中心这片广阔的天空下度过了我人生的黄金时段。在这里,我奉献着我的青春,我挥洒着我的热情。经过了这些年的磨练,比起刚刚进入会议中心这个优秀团队时的彷徨,现在的我更多的是久经沙场的自信感和泰然自若的稳重感。我深知自己一举手一投足都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员工们的工作热情。只有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使自己随时保持在最佳工作状态,才能为员工起到一个好的表率作用。也只有在自己浑身散发着自信感的时候,才能使员工们也对我充满信心,愿意在我的带领下投身到更加有挑战性的工作中去。

    在这里的每一天,我都在努力地生活着,勤奋地工作着。因为在我心目中我自身已经和勺园密切地联系在了一起,和会议中心紧紧地融合成了一体。而每天的工作虽然繁琐复杂,但只要一想到自己所做的一切有助于会议中心的发展,我就会欢欣鼓舞,心甘情愿地付出奉献。我的工作既具有变化性又富于挑战性,我享受于工作每天带给我的乐趣。每天我都要接触不同类型的人群,接待不同国家的访客,接洽不同种类的会议。这一切对于喜欢迎接挑战的我来说充满了吸引力。在这里,我在领导的鼓励下成长,在同事的协助下进步,每一天我都在不断地挑战自我,因为只有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才能不断地鞭策自己前进。

    三江之水,我独取一瓢饮。之所以选择了埋首于勺园,扎根在会议中心,不仅因为会议中心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更是因为它是个充满了浓浓的人情味儿,在人心里注入暖流的温暖家园。在这里每天充满了和乐融融的气氛。会议中心像极了一个温馨和睦的大家庭,员工们就像密不可分的家庭成员,大家互相关心互相照顾,为了把自己的家园建设得更好而同心协力地努力创造。在这和睦的气氛中,我陶醉了,感动了,我也越发地有干劲儿了。我下定了决心,在我人生更多的十年中,我将更加努力的为了勺园,为了会议中心的发展奉献自己。希望在下一个会议中心10年纪念的时候我还能像今天一样无比自豪地说:我竭尽所能的为了会议中心的发展贡献了自身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