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年

日期:2012-03-07 信息来源:马娜娜
 

  站在今日的辉煌,我们翻开重重的历史,会议中心艰辛而成功地走过了十个风雨春秋。十年,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只是短暂的一瞬;而对会议中心来说,却是一段漫长遥远、让人永远铭记的心路历程。因为它记载着我们前进的足迹、辛勤耕耘的汗水,更记载着我们承受坎坷的韧性,面对困惑的执着,迎接成功的喜悦和拥有辉煌业绩的自豪!

  十年的风雨历程,十年的励精图治,创造出十年的辉煌业绩。十年记录着会议中心成长壮大的发展轨迹。十年是一篇浓墨重彩的华章,它书写着几代人的智慧与汗水。会议中心一直秉承服务至上,开拓进取,追求卓越的服务宗旨为北京大学的发展添砖加瓦。

  当我看到“会议中心成立十周年”这个主题时,我的思绪飘飞得很远,我的心潮澎湃了很久。一个从零走到现在的会议中心让我们不得不佩服,我不由得想起了陈主任曾经对我们说过最初的交流中心。以前的交流中心只有几名员工,大到音箱设备,小到桌椅板凳、杯子、盘子都要自己出去购买。交流中心从小到大,从少到多,从以前的几名员工到现在的近30名员工。一直以来,我们坚持用“心”来工作,我们认为在这里工作不仅仅是一份职业,更代表了北京大学的文化形象。无论是国家元首来访、知名学者演讲,还是学术论坛、文化交流,我们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的教育事业搭建起完美的交流平台。对于服务行业,语言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从09年初陈主任强调我们要学会说话,学会把丑话说“甜”了。同样一件事,说了与不说不一样;同样一个意思,这样说与那样说效果也大相径庭。比如任何地方都不准抽烟,会议室不让吃盒饭,楼道里不允许装包等等……这种话从咱们服务的人嘴里说出来,需要很高的技巧。既要把该说的丑话都说在前头,以免客人事前不知情,临时难处理;又要把丑话说得不丑,把硬话说得软了,顾全客人的颜面,以免客人下不来台。

  在过去不断摸索的道路上,我们不断发展壮大的步伐迈得虽然艰辛但也异常的坚定。艰辛与快乐同在,泪水与汗水并流。踏着前辈们用汗水铺就的道路,继承他们优秀的服务理念――严谨、踏实、不偷懒,肩负着他们未尽的事业,我们会更加努力把交流中心这棵大树灌溉得枝繁叶茂,会把交流中心那种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继续传扬下去。同样,会议中心更是如此,从几十名员工发展到上百名员工,甚至到现在的近千名员工。此时此刻,我们会议中心像冉冉升起的太阳,放射出无限的光芒;像一艘航行在浩瀚大海中的巨轮,乘风破浪,向着胜利的彼岸进发。

  十年的沧桑巨变,十年的光辉历程,会议中心必将出现一个又一个的十年,会议中心的明天会更加的绚丽多姿、更加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