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勺园学生公寓部

日期:2014-12-09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银杏落满草坪,冬日进入燕园。勺园1-3号楼学生公寓运转已进入百天,从外出学习取经到楼群验收接管,从开荒保洁到配备设施,从环境布置到迎新入住,每一个阶段公寓部工作人员都注满热情、付出艰辛。学生公寓部自运行以来,无论楼长还是保洁员都尽职尽责、努力工作,志在为同学们创造较好的宿舍环境,他们付出辛苦的同时也得到同学们的认可、获得同学们的尊重。

运营管理接手,微笑汗水同行

    8月7日,竣工验收、管理交接顺利完成,公寓部工作人员立即行动起来开始各项工作。他们精心核对钥匙、分类配制,为了今后借用中的便捷,分别配装不同颜色的钥匙牌、并加标注。改造后的勺园1-3号楼宿舍房间为248间,楼内生活配套功能设施齐全,公共区域面积相对增加,全面的保洁开荒工作在依旧炎热的天气里紧张有序的进行着。楼长和保洁员们充满热情和干劲,楼内施工时的遗留杂物、家具的包装物品等一一清理出场,玻璃明亮、地面洁净,家具擦去浮尘、绿植送入房间,伴随着开荒的汗水,是朴实、满足的笑脸。

交流、解决、信任

    因勺园1-3号楼内宿舍面积有限、公用空间相对不足,使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仍存在一定的不便。对于同学们反映较为集中的意见,勺园管理部积极响应并及时采取可行的办法进行调整,如在楼内安装阳台护栏和晾衣杆,设置行李箱寄存处,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同学们晾衣空间小和宿舍拥挤的难题,并定在每月10日,25日为勺园学生公寓部行李寄存取日,但每每面对同学们的特殊情况,楼长阿姨们都会热情主动地为同学们开辟绿色通道,11月9日寒冷清晨,楼长葛阿姨遇到衣着单薄外套、蜷着身体准备去上课的王同学,随即上前问道:“同学,外面风大降温很冷,你穿的太少了。”王同学略带羞涩的说:“阿姨,我的厚衣服存行李箱了,等明天取了再穿。”葛阿姨径直取出行李间钥匙说:“傻孩子,快跟我来。”……在我们的楼里?@样的小插曲常常发生,楼长们总是尽心竭力,给予同学们如父母般的关爱。面对我们的努力,同学们报以更多的配合与支持,使公寓部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爱心洒满  温馨常在 

    温馨的宿舍环境带给同学们家的味道。推开楼门的瞬间,玻璃门上可爱的标识在眨眼致意,公告栏―宿舍楼里的‘三角地’信息荟萃,小黑板上楼长阿姨的板书爱意荡漾;角落里的体重秤提醒着童鞋们的健康,小工具箱、雨伞、针线包和打气筒,这些居家的好帮手楼长室内均备有现货;一日,即将出国留学的勺1108刘金鹏同学,手里提着裤子来到楼长室门前“阿姨,您有针线包嘛?我新买的西裤扣子特别松。”李阿姨停下手头的工作笑着说:“有啊,你自己会缝嘛?”,“不是太会。”同学挠了挠头说。“来!阿姨教你缝。”…… 

    勺园3号楼研究生:“阿姨,我们的明信片放在信报收纳架谁都能看到不太好。” 得知同学们对于明信片内容隐私性的关注,面对一封封家书和一张张明信片,楼长每日将收到明信片同学们名字写于大厅白板上及时通知同学们取件,对于未及时取走的信件楼长阿姨们摇身成为投递员,同学们表示:“看到我们提出的建议被重视,问题一点点解决,我们感到很高兴,能居住在勺园我们感到很幸运,能结缘?@样一些可亲可敬的楼长阿姨我们感到很幸福”。

糖果万圣节,楼长寄祝福 

    冬意渐浓,万圣节将至。10月31日,时尚、可爱的节日布置令公寓楼内充满温馨,俏皮的南瓜灯眨着眼睛,万圣节蜘蛛、蝙蝠拉花横挂于门眉,黑色与橙色相间的万圣节气球悬挂在天花板上,玻璃门上诙谐可爱的南瓜贴纸也时时吸引着路过门前的同学们驻足。楼长阿姨精心准备好各色糖果,为勤奋、辛苦的学子们送去最甜美的万圣节祝福。看到楼内布置,同学们深深体会到楼长们的心意,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美好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