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制定出台2018发展计划

日期:2014-11-03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现“2048”远景规划和“三步走”战略,会议中心在充分酝酿、多方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半年多的起草完善,于2014年10月出台了《会议中心2018发展计划》(以下简称计划)。

    计划明确了中心服务学校、争创一流的阶段性目标任务,体现了中心整体发展思路和发展方向,是指导中心未来发展的重要纲领,也是中心适应学校改革发展潮流、响应后勤整体工作要求、服务学校一流建设、促进自身长远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计划的制定大致经过了探索酝酿、启动推进、征求意见三个阶段。早在2009年成立十周年之际,中心就提出了“建设一流会议中心”的奋斗目标,并开始酝酿规划一流建设实施蓝图。2012年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和2013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使中心得以结合学校整体任务要求和基层群众意见建议,更加全面深入的思考自身建设发展的方向和目标。经过四年多的探索准备,2014年初,中心决定根据学校“2048”远景规划和“三步走”战略,以建校120周年为时间节点,起草制定2018发展计划。

    中心领导班子对此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以班子成员为主的计划制定小组。小组先后在中心所属单位进行了两轮全面调研,并就计划涉及的各方面工作开展了多次专项研讨。期间,小组还结合后勤关于各中心近期和远期目标任务的制定要求和主管校领导相关指示,对计划整体构架进行了进一步完善。经过反复研究,仔细斟酌,计划讨论稿于8月份成稿。

    为广泛征求干部员工意见,中心以计划的研究制定为主题,于8月底召开了2014年研讨会。包括中心领导班子和所属单位班子成员在内的中心核心骨干团队围绕计划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在根据研讨会意见进行修改后,计划形成征求意见稿,并面向各级管理人员和基层员工征求意见。截止10月10日,共计收集意见20余条,计划制定小组采纳意见10余条。经最后一轮调整完善,10月29日,计划正式定稿发布。

    计划以满足学校服务需求为导向,以促进中心整体融合、提升中心品牌形象为着力点,分为“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学校建设”、“稳定经营规模,争创良好效益”、“加强科学管理,打造优质品牌”、“强化队伍建设,稳定骨干团队”、“促进文化建设,构建和谐氛围”五大部分,共计7千余字,涵盖了中心工作的各个方面,为中心下一步发展指明了目标和方向。

    2018发展计划的制定出台是会议中心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计划凝聚了中心领导班子和近千名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共识,体现了中心“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也诠释了中心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精神内涵。下一步,中心将着力推进计划实施工作,将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脚踏实地地推动中心全面持续发展,持续给力地为学校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