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开展“深化综合改革、聚力科学发展”讨论活动

日期:2014-10-29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按照学校和后勤党委的要求和部署,会议中心于10月中旬启动了“深化综合改革、聚力科学发展”讨论活动。在中心党总支的安排下,中心所属各支部陆续开展了“议改革、谋发展,群策群力创一流”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主题党日活动。

    为保证党日活动取得实效,党总支要求各支部在活动前做好充分准备,提前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对学习材料进行自学,并结合相关讨论题目和中心实际工作深入体会精神,认真思考问题。在党日活动组织开展过程中,各支部围绕活动主题,对学习材料中的重点章节进行了集体学习,并展开了广泛讨论。大家踊跃参与,畅所欲言,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中心党政领导也分别参加了各支部的党日活动,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

    在此基础上,中心党总支于10月28日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总结座谈会,各支部书记或委员及一线岗位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后勤党委刘宝栓书记和朱滨丹副书记出席。

    中心党总支孙战龙书记首先通报了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并希望大家能够在支部讨论的基础上,更加全面深入的凝聚共识,交流意见,相互启发,集思广益,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尽一份力量。

    接下来,参会人员结合中心工作特点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讨论题目,重点就立德树人、加强党建、人才引进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广泛讨论。

    谈到如何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时,大家认为,对于后勤服务系统而言,要加强对员工的价值引导,重视后勤工作“服务育人”的作用,使后勤员工认识和体会到自身工作在学校发展中的价值,增强工作的成就感和自豪感,这样才能激发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方面,大家表示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完善组织体系、创新活动方式、密切与群众的联系等,使之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堡垒。

    在如何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方面,大家讨论的焦点主要在合同制员工的管理使用方面,希望学校重视服务性岗位合同制员工的成长和发展,采取措施增强合同制员工的归属感和向心力。

    讲堂技术办公室组长、青年岗位能手辛攀登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自己要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以身作则,带动身边的群众从点滴做起,扎根讲堂,服务北大,为学生素质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出谋献力。

    对外交流中心会议与交流部职员袁柯则建议后勤系统增加完善与师生沟通交流的机制和渠道,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和理解,营造和谐校园环境。

    孙战龙书记总结指出,学校正在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会议中心也紧跟学校发展脚步,制定了2018发展计划,我们要在计划指导下,立足本职,爱校荣校,持续给力的服务学校、服务师生,在学校改革发展的进程中贡献力量。

    后勤党委刘宝栓书记最后发言,他认为会议中心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及时,态度认真,成果显著。他希望大家能够深刻认识到此次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并以此为契机,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于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当中,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