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堂召开2014年技术职称等级评定总结会

日期:2014-12-01 信息来源:讲堂管理部
 

    11月27日下午,讲堂管理部2014年技术职称等级评定总结会在讲堂202会议室举行。技术职称等级评定是根据会议中心整体工作要求,遵循讲堂年初工作部署,今年讲堂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为各部门、班组中起标兵带头作用的骨干员工提供成长和进步的平台。会议中心副主任、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讲堂管理部副主任杨晓雨、李春亮,主任助理、宣传办公室主任周媛媛及各部门干部员工出席会议,会议由杨晓雨主持。

讲堂管理部2014年技术职称等级评定总结会

    此前,经主任办公会多次讨论研究,讲堂建立并于今年7月首次开展了技术职称等级评定工作。7月底召开职称评定说明会后,25名员工积极报名参评。总结会上,人力资源室单洁首先对考评流程及内容进行了简要汇报。此次职称评定共划分了17类岗位,72个职称级别。经过2个多月严谨有序的初审、考核、综合评议,21人通过考核。其中,初级职称10人,中级职称8人,副高级职称3人。在李春亮宣读职称评定结果后,讲堂领导向获得中级以上职称的员工一一颁发了聘任证书。

讲堂领导为获得副高级职称的员工颁发聘任书

    在本次职称评定工作中,讲堂管理层以技能为核心,根据难度逐级递增的原则拟定了各职称等级的考核试题,通过口试、笔试、实操、工作成果展示等多种方式,全面考察了参评员工的工作技能,并采用评审委员会评委打分、加权平均的计算方法,对员工技能进行科学评价及综合评议,确保了测评的公开公正。获得高级美术编辑职称的宣传办公室员工孙秀英,与获得礼宾员职称的行政办公室员工高闻访,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各自的考核内容、实操过程及收获心得。参与制定考评试题、评审的技术办公室副主任辛攀登也对此次职称评定工作做出总结。在充分肯定考核的重要作用之外,他指出了考核中出现的部分员工理论知识不够系统严密、处理应急问题不够清晰冷静等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思路。

参评员工代表发言

   最后,刘寿安主任进一步阐述了此次职称评定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表示,职称评定工作既是对员工能力的认可,也进一步推动了讲堂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为提升讲堂整体竞争力,更好地适应会议中心2018工作远景要求打下坚实基础。讲堂队伍中,除了走上管理型岗位的干部外,还有许多员工从事技术型岗位,有着过硬的技术能力。借鉴学校及社会职称评定体系,为讲堂员工提供职称测评机会势在必行。在考评中,许多员工对讲堂的发展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亦得到了刘主任的充分肯定。对未通过考核的员工,刘主任也以亲身经历鼓励他们不要气馁,再接再厉,发挥“后发优势”,积极赶超先进。刘主任还希望此次考核在展示员工风采的同时,也要成为员工反思自身工作、查漏补缺的良机;同时要求管理者适时调整职称评定方式,不拘泥于工作年限,充分发掘优秀人才价值,进一步加深对“以人为本,科学管理”运行理念的理解和贯彻,切实遵循学校2048远景规划和中心2018发展计划,推进讲堂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寿安主任阐述职称评定工作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