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新园完成北京大学2014年秋季学期留学生迎新工作

日期:2014-09-10 信息来源:中关新园管理部
 

    9月5日-6日,为期两天的北京大学2014年秋季学期留学生新生报到注册工作在中关新园(以下称园区)顺利举行。来自世界各国的1400多名留学生从这里起步正式成为北大的一员,开启留学生涯。迎新期间王恩哥校长,李岩松、高松副校长先后来到园区视察迎新工作组织开展情况,慰问留学生和迎新工作人员。

 

 

    今年是学校连续第二年将留学生迎新工作场地安排在园区进行。为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按照会议中心整体部署,园区借鉴上年留学生迎新工作经验,与国际合作部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密切沟通,为迎新工作场地布置提供一切便利条件和后勤支持,同时多次召开协调会,明确工作责任和任务分工,统筹解决各类问题。接待销售部与客务部联合在园区4号楼公寓接待中心安排工作人员,从入住咨询、签订住房协议、办理入住、水电卡充值、房间物品确认等环节,为680余名留学生提供一站式入住服务。餐饮部按照要求提供和园主题餐厅部分营业场地和闲庭时光营业区域作为迎新报到注册办公地点,同时辰光咖啡厅连续两天为迎新工作人员提供自助工作午餐,餐厅工作人员还现场为留学生提供蛋糕和饮料服务。工程部全面负责迎新所需的电源、网络布线工作,并安排专人现场值守,及时根据需求提供帮助。安保部对迎新路段进行交通管制,由安保人员对各主要路口进行现场监控疏导,保证迎新期间的交通安全。此外,为保证入住勺园留学生的接待服务工作,园区配合兄弟单位勺园管理部与学校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商,在迎新现场设立勺园迎新接待站,安排临时摆渡车停放地点。

 

 

 

 

    迎新期间,会议中心主任范强、副主任张胜群、园区副总经理王桂云多次查看迎新现场保障工作;相关部室负责人更是亲自上阵确保园区迎新工作有序进行。

     

    本次迎新工作的顺利完成是园区各部室相互协作、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会议中心坚持服务学校工作、满足学校发展需求,落实王仰麟副校长要求的“服务学校大局要持续给力”的具体体现。随着进入稳定运行阶段,借助会议中心争创一流的发展契机,园区将紧紧围绕学校的工作要求,承担学校后勤接待服务的重要职责,为学校建设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