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园管理部召开“凝练团队精神,打造卓越服务”培训心得交流会

日期:2014-10-16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10月10日上午,勺园管理部在勺园2209会议室组织召开“凝练团队精神,打造卓越服务”培训心得交流会,全体参训人员就9月24、25日专题培训感受启发,并有机结合勺园当前现状,进行了简要分享与交流。

    前厅部经理于雪分享了她在体验式项目环节的感受,即管理干部在工作中要及时、积极调整心态,积极面对变化中的环境,才能有效激发员工激情,更好激励团队正能量。总经理助理兼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吴兵,用四个“很”,很兴奋,很投入,很忘我,很有收获,描述她参加此次培训的状态,通过三个项目参与,她感受最深的就是临时(组建)团队如何快速高效高质量完成任务。房务部经理钟旋认为,打造卓越服务体系的理论课,很实用,很受启发,计划下一步将便于操作、易于普及的服务培训给员工。对于体验式项目环节的的整体感受,她认为团队、沟通、协作、决策、执行,每一个词都是一个故事。……要想做好管理,打造优质的队伍,必须具备高效的领导、精细化的管理和团队的充分协助才能取得好的业绩。叶丽莉副总经理指出,卓越服务前提是凝练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培养团队的大局意识。以餐饮部为例,在部门内部,首先思想认识要统一,要有全局观念,才能保证从餐饮预订到后厨加工到就餐服务到收银结账的一条龙顺畅服务,这是实现卓越服务的基础。在部门外部,作为勺园的一个部门,一分子,离不开勺园、学校的大环境,要以勺园大局利益为重,才能具体做好餐饮服务,提升餐饮品牌,创造良好效益。餐饮部经理王宝忠认为,理论课中老师提到的多个案例,很接地气,能与其实际工作感受产生共鸣。在三个体验式项目里,他做到了“玩中学,学中玩”,启发最深的就是团队要想实现目标,必须要有预案、有组织、有计划、有流程、有管控。总务部经理杨继光指出通过此次培训,他感受最深的就是转变观念,服务意识也要不断创新。人力资源部经理助理任军鹰指出,通过理论课学习,对于如何打造卓越服务体系,如何建立健全制度规范,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这对下一步人力资源部工作开展很有指导意义。副总经理王锡茂分享了他对体验式项目的感受,即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只有依靠团队,只有奉献于团队,才能获得个人的提升和团队提升的双赢目标。财务部经理王海英指出,团队一定要有一个高瞻远瞩的精神领袖,才能号召、感召团队成员,朝着正确的方向行动。同时,她还分享了培训后正在积极思考的两个问题:将如何开展工作,将如何保证工作顺利进行。副总经理何海燕认为,此次联合中关新园与勺园组织中高层专项培训,收获远高于预期目标,这正是“大团队精神”所产生的能量效应。常务副总经理马钧指出,理论课与项目体验课是一个有机体,非常契合此次培训的主题,即凝练团队精神,打造卓越服务。他指出,团队凝聚力、向心力以及贯彻在实践中的行动力是实现卓越服务的核心动力。

    最后,中心副主任、管理部总经理孙战龙指出,此次培训是勺园管理部首次组织的此类体验式培训,她对于全体参训管理干部在培训活动中表现出来的积极、忘我的热情参与和之后大家的深入思考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她以“梦想过山车”项目生动类比了勺园的现状,正在进行中的6号楼改造加建工程,以及正在筹划中的7-9号楼区域整体改造工程,就是勺园转型发展中的“关键时刻”,我们唯有团结协作、增强自信,提升团队执行力,以不变的服务宗旨、坚定不移的大局意识应对多变的环境和不确定的过程性调整与变动,才能为勺园再次腾飞奠定坚实的基础,这也正是会议中心2018发展计划中勺园的发展任务和目标。希望各位接下来将培训中的感悟和收获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促进团队精神凝聚,不断提升服务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