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召开2014年研讨会

日期:2014-08-29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8月26日-27日,会议中心2014年研讨会在英杰交流中心和中关新园举行。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所辖对外交流中心、百周年纪念讲堂、勺园、中关新园管理部班子成员、会议中心办公室、财务室工作人员等26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胜群副主任主持。

    本次会议围绕“会议中心2018发展计划”展开研讨,旨在明确未来几年会议中心服务学校、争创一流的目标任务和行动举措,同时加深会议中心核心骨干团队成员对中心整体发展目标和任务的理解把握,提升团队成员、尤其是年轻骨干承担更多管理责任的意识和能力。

 

    张胜群副主任首先介绍了“会议中心2018发展计划”的出台背景、制定过程和主要内容。“会议中心2018发展计划”是会议中心根据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主管校领导“持续给力”的要求,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和后续整改任务,从争创一流会议中心的目标和方向出发酝酿提出的。会议中心专门成立了以领导班子成员为主的计划制定小组,多次到所属单位走访调研,经过反复讨论研究,历时半年,十几次易稿,最终形成了提交本次研讨会的计划讨论稿,主要包括“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学校建设”、“稳定经营规模,争创良好效益”、“加强科学管理,打造优质品牌”、“加强队伍建设,稳定骨干团队”、“加强文化建设,构建和谐氛围”五大部分内容。

    接下来,与会人员就“会议中心2018发展计划”具体内容展开了讨论。由于已提前向与会人员下发计划讨论稿,此次研讨会采取了更加灵活新颖的研讨方式。会议按讨论稿五部分内容分段研讨,主持人针对每段讨论内容都提前准备好了特定问题,讨论前现场抽取几名与会人员抓阄回答问题,其他人员再就此进行讨论。极具挑战性的研讨方式有效激发了与会人员的参与热情,大家认真思考,踊跃发言,阐明观点,交换意见,积极为会议中心的发展蓝图出谋划策,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会上,会议中心核心骨干团队的四名年轻成员还结合本次会议主题,分别就其所在单位的2018工作重点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范强主任在最后的发言中指出,一年一度的研讨会是会议中心重要的干部学习培训活动,全体与会人员要珍惜学习机会,融入学习氛围,适应学习形式,取得学习成果。本次会议通过对“会议中心2018发展计划”的研究讨论,进一步明确了会议中心发展的整体目标任务,理清了一流会议中心的基本标准要求,与会人员要积极传播会议成果,并在工作实践中认真落实执行,不断细化完善。他着重强调了加强融合在会议中心一流建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和意义,指出要在尊重历史、保持发扬各单位优势的基础上自上而下的促进会议中心整体的实质性融合。他还特别谈到了对会议中心承担燕京学堂住宿任务的认识,要求大家正确理解这一任务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举全中心之力配合学校做好燕京学堂的服务接待工作。最后,他就会议中心及所属单位班子建设工作指出,要把后备干部梯队建设问题提到战略高度认识和推进,大力培养提拔年轻骨干,提升其承担更多管理责任的自觉意识和担当能力,加速年轻干部在关键领导岗位的培养锻炼,为会议中心健康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会议中心将在更大范围内征求干部员工对“会议中心2018发展计划”的意见和建议,完善修订后该计划将成为指导会议中心近几年工作的重要纲领,对会议中心的整体融合和长远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研讨会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改造完毕的勺园1-3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