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党总支党日活动总结

日期:2012-04-20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党总支
 

    2012年4月11日至18日,会议中心所属各支部根据学校党委部署,按照“围绕创建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创建”的工作原则,先后通过座谈、讨论、民主生活会等方式组织开展了“迎接党代会,总结经验找差距”的主题党日活动,在这些党日活动中,党员们从自身实际工作出发,重点围绕“北京大学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自身的优势与特色是什么,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差距在哪里”这一核心问题,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例如,勺园支部的党员们提出,勺园管理部已经走过了三十年的历程,面临新的征程,他们应更加积极地传承发扬三十年来形成的优良传统,把这种精神融汇于实际工作中;作为学校后勤的老员工,他们要更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紧跟时代脉搏,严格要求自己,把基层工作做稳做扎实;同时应注重提升自身素质,提高各项业务技能和工作水平,总结经验,寻找差距,弥补自身工作的不足;双管齐下,从软硬件着手,逐步更新设施,完善服务功能,提升管理水平,提高为学校服务的能力和品质,注重实际,务求实效,充分珍惜和利用每一次机会,尽力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提高宾客满意度和员工满意度,为实现科学发展、率先发展、跨越发展、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对外交流中心支部的党员们认为,北京大学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自身的优势与特色之一在于有着比较完善的后勤系统作为支撑,能为我校师生提供吃住行非常全面的服务,让学校师生员工能全身心的去做教学和科研。与世界一流大学最大的差距在于去行政化不够,学术和科研的发展受到行政化的干预太多。也在于行政管理的出发点,更多的倾向于易于管理,便于控制,而在一定程度上忽略了对学校、对师生的服务。比如北大实行的进入校园实名登记制度,这个在所有世界一流大学中都非常罕见和不可理解。在东南门门口,旁边是宽阔的场地,但是每个人都要在狭窄的通道里进出,非常不便。而南门门口已经成为快递的聚集地,教师和学生每天都要跑到校外取包裹,失去了上门服务的意义。这些政策制定,对北大的形象也有一定的负面影响。

    大讲堂支部的党员们在讨论中达成共识:讲堂依附于北京大学,享有北大得天独厚的资源,这为讲堂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在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讲堂必须坚持“服务师生、繁荣文化”的准则,为北大助力。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讲堂形成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工作作风,拥有一支“勇于奉献、勤于钻研、敢于拼搏”的队伍。在“以人为本,科学管理”方针的指导下,形成了富有人情味的“家文化”员工管理模式。不断发展的同时,讲堂也在遇到一个又一个的挑战。客户要求的提高,现有设备的老化等都是讲堂面临的大问题。但讲堂依然会紧跟北京大学的步伐,紧跟科学技术的步伐,不断优化管理模式,合理更新设备,争做校园剧场的典范,为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努力!

    中关新园支部的党员们则一致认为,要尽快摸索出园区接待服务学校师生的最佳模式和特点,以学校大局为重,立足本职工作,从自身实际出发,敢于拼搏,勇于奉献,不辜负学校建造中关新园这一全新园区的目的。园区的每名党员要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切实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北京大学早日实现世界一流大学这一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会议中心党总支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意识,加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服务意识。同时,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北京大学这个大家庭中,党员干部应该如何更好地为北京大学、会议中心争创一流出谋献策。党员干部应更好地在日常工作中发扬先进带头作用,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学校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