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党总支第四支部学习交流体会

日期:2014-06-03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党总支
 

    2014年5月27日,会议中心第四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主题党日活动。首先支部书记杨晓雨同志介绍了习总书记这次北大之行的行程和意,总结提炼了总书记讲话的主要内容。支部党员围绕总书记重点提到的社会主义青年的核心价值观和对青年“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展开了交流讨论。

交流会现场

    副书记沈远钊首先发言,他提出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注重务实。无论做什么工作只有落实到位才能真正取得进步和发展。因此“笃实”是我们青年人应该遵循的最最基本的准则。如何能做到“笃实”,光靠自觉性是不够的,更多的是一级一级的监督检查和落实。结合讲堂自身工作,我们应该加大各项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使我们的服务和管理向更细致、更深入的方向发展。
    辛攀登在随后发言中提到,对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个关键词,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认识,认识不同,要求、目标就不同。我们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创建世界一流的北京大学,一流的会议中心,一流的讲堂。可是什么是一流?一流的标准是什么?该如何去做?他觉得习主席的四个标准恰恰给了我们比较明确的答案。如果你不知如何去做,那就先从自己做起。从勤学、修德、明辨、笃行四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当我们自己成为一流的人才时,讲堂、中心、北大、甚至国家自然就步入了一流的行列。
    周媛媛在发言中谈了自己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的感受,感叹书记提到的这“八个字”的关键和重要性。不仅适用于年青人,也是适用于任何人、任何事情的准则。她着重就“修德”谈了自己的看法,当今社会大家都被名利等浮华的东西所禁锢,道德缺失十分严重。讲堂作为北大重要的文化和艺术的阵地,应该多做一些关于道德教育的讲座和演出,以此来影响周围的观众。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讲堂历经十年也应该对自己的工作做一个更进一步的梳理和沉淀,提升自己的软实力。
    白焕荣在发言中提到,我们看到如今社会上有很多不好的现象,不应该简单的把它归为社会发展的问题而不管不问。我们都对这个社会的发展方向负有责任。习书记已经告诉了我们如何去做。我们应该尽己所能把事情做好。为自己、为单位、为北大、为国家去努力。
    党员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受,通过学习交流,大家表示习总书记的一席话让明确了今后前进和努力的方向和动力,今后要从自身一点一滴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整个社会的进步和北大的发展迈出自己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