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全力保障毕业季工作

日期:2018-07-17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炎炎七月,天阔云舒,在这个盛夏季节,又一批莘莘学子惜别燕园。会议中心按照学校毕业季工作部署,统筹协调对外交流中心、百周年纪念讲堂、勺园和中关新园四个所属单位,以专业高效、温馨周到的服务,全力保障毕业季工作顺利进行。

    7月11-12日,北京大学2018年毕业典礼在邱德拔体育馆隆重举行,对外交流中心继续承担毕业典礼主席台、贵宾室的布置与服务工作。交流中心充分总结多年来毕业典礼服务经验,现场布置一丝不苟,服务工作细致周到,得到了学校领导和来宾们的好评。

毕业典礼服务现场

贵宾室服务现场 

    作为学校毕业文化活动的重头戏,7月3日晚,北京大学2018年毕业生晚会在讲堂观众厅拉开帷幕。为保障晚会圆满举行,讲堂精心部署工作任务,合理调配工作时间,在场地服务、秩序维持、内外环境、技术安全、舞台调试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绚烂的舞台效果、良好的演出秩序和热烈的现场氛围,给每一名参加晚会的毕业生留下了宝贵的青春回忆。

毕业晚会现场

舞台布置、设备调试

    这个毕业季,住在勺园的224名国内外学生即将离校。勺园管理部与学校公寓服务中心、燕京学堂等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多次召开毕业季专题协调会,确认毕业学生信息,明确退房时间,商定毕业离校流程和退宿手续,确保毕业生离校退舍工作顺利进行。细节服务见真情,勺园工作人员主动提醒毕业生退房事宜,帮助退房学生打包行李,还提供收纳纸箱,温情服务让学生们纷纷点赞。勺园还以“燕园毕业季”为主题,通过公寓留言帖向在住学生征集毕业寄语。“离别留念――勺园我想对你说”“我的大学遗憾”“毕业祝福传递”,同学们亲笔书写留言表达对燕园、对勺园生活的留恋与感激,吐露对大学四年时光的怀念和感叹,也向毕业学子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为学生办理退宿

清洁腾退宿舍

毕业寄语征集

    中关新园今年的毕业工作格外火热。围绕毕业留学生的各项需求,中关新园推出一系列贴心服务举措。如何处理弃之不舍却又无法带走的个人物品是毕业同学的一大苦恼,为此,中关新园策划发起“解忧驿站”活动,为离校学生搭建售卖二手物品的跳蚤市场。7月7日,中关新园4号楼北侧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近百米的道路上摆放着琳琅满目的物品,中关新园首次毕业季跳蚤市场正式开张。学生“商家”售卖的物品五花八门,前来询价购买的“顾客”络绎不绝,看到自己心爱的物品找到了新的归宿,学生们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为了给毕业生们提供方便,中关新园各部门紧密协作,联动高效,从提前发布退房须知,到现场退房手续办理,再到行李寄存服务,服务环环相扣、顺畅进行,让同学们住的开心、离校顺心。

跳蚤市场现场

为学生办理退宿

行李寄存

    毕业季期间,会议中心所属单位还承接了学校部分院系十余场毕业典礼和毕业活动,为离校学生的“北大记忆”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会议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宗旨,发扬工匠精神,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完成学校各项服务任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