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新园举行2018留学生中秋主题活动

日期:2018-09-28 信息来源:
 

    纤云四卷天无河,清风吹空月舒波。9月24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会议中心中关新园管理部以“浓情中秋、温情家园”为主题,与2018年入住中关新园的留学生们欢聚一堂,一起度过一个欢快而又新奇的中秋佳节。馥郁的花香,浓浓的温情,让远在异国他乡的留学生们感受到中秋团圆的气氛,让入园不久的新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也让他们对中秋节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传统文化有了切身的体验。

    活动在对中秋节的介绍中拉开帷幕,精心制作的PPT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中秋节的起源、饮食习俗、诗词歌赋以及衍生的神话传说和象征意义。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在中国代表着 “团圆与团聚”, 每当节日来临,家庭成员无论平时多忙碌、路途多遥远,都会想方设法团聚在一起,做月饼、吃月饼,赏月亮,品茗叙事,其乐融融。

    中秋节是留学生新到中国度过的第一个传统节日,中关新园的员工们放弃了自己的合家团圆,与留学生们相伴在一起、团聚在一起、融合在一起……他们虽然不能跟家人团聚,却是团圆在了中关新园这个大家庭中,也使得今年的中秋有了些许国际化的色彩和韵味。

    月饼、饺子,中秋节的传统饮食相继登场;诗歌、二胡,中国特色的传统文化交相辉映。留学生们兴趣盎然地参与到做月饼和包饺子的环节,手把手相教,心与心贴近,欢乐的气氛随香气弥漫,团圆的浓情伴韵律升华。香甜的月饼新鲜出炉,热腾腾的饺子端上餐桌,学生们嘴里品味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耳边聆听着中秋节的来源和习俗,在特色鲜明的中国元素和历久弥新的中华传统文化相伴下,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拥有不同文化背景的留学生们此时此刻真正融入到中关新园的大家庭中。

 

    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泰国、马来西亚等26个国家的46名新同学参加了中秋活动。活动不仅增进了不同文化间的理解,也丰富了新生与新生、学生与员工间的相互交流,搭建起更加牢固的友谊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