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堂首次举办新生开放日活动

日期:2018-10-08 信息来源:讲堂管理部
 

    新学期伊始,百周年纪念讲堂为迎新生推出了多项优惠福利活动。为了让新生更快了解讲堂,丰富大学文化生活,9月25、26日,讲堂面向2018级新生举办了四场开放日活动。这也是讲堂自2000年运行以来首次开展新生开放日活动,让新生有机会实地参观讲堂各个场所,直观地感受舞台,了解台前幕后的奥秘。

向新生介绍讲堂概况

    经过前期筹备与策划,开放日活动提前在讲堂微信订阅号发布了活动预告并征集报名,得到新生们的积极响应。25日、26日两天共计有150名新生参与活动。开放日活动分为讲堂概况简介、讲堂导览、交流答疑三个环节。活动当日,讲堂副主任杨晓雨老师首先通过PPT向新生们介绍了讲堂的历史沿革、基本设施、讲堂学生志愿者协会概况,以及讲堂推出的与学生密切相关的校内票、学生特惠票及新生福利政策等。随后,在讲堂学生志愿者带领和讲解下,新生们从四季庭院开始,依次参观了纪念大厅、观众厅、电影放映室、舞台区域、化妆间等场所。志愿者详细介绍了林祥雄《踏秋图》、独山玉雕九龙壁、蔡元培铜像等艺术展品,以及电影放映设备的更新迭代情况,生动详实的讲解让新生们更增加了对讲堂的亲切感。

志愿者为新生讲解讲堂展品

为新生讲解观众厅舞台设备

    在观众厅舞台,讲堂技术办公室主任辛攀登老师又为新生们详细讲解了观众厅舞台的面积、台口宽度、吊杆功能、灯具、乐池、音乐会反声罩等基本设施设备,以及不同类型演出所需呈现的舞台效果。舞台之下,是一个世界,舞台之上,是另一个世界。新生们站在舞台之上向台下望去,无不为观众厅“高大上”的景象和专业程度所震撼。

新生参观观众厅乐池

    参观期间,讲堂优雅的环境、精心的设计让同学们为此次活动的举办纷纷点赞。他们表示在参观活动中既了解了峥嵘岁月中北大及讲堂的历史,又感受到了现代化多功能剧场的魅力,收获颇丰,并希望今后能够常来讲堂欣赏优秀演出及电影。同时,讲堂老师还对同学们感兴趣的演出开票、购票事宜,讲堂志愿者协会等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为新生们发放了观摩电影票及讲堂精心设计印刷的新学期活动预告折页、新生优惠券、特制书签等宣传品。

    为更好服务师生观众,今年迎新季,讲堂除了携手中国交响乐团与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先生推出一年一度的校园品牌项目“北京大学2018新生音乐会”外,还精选了四场名家名团上演的精品演出,为新生提供购票优惠,以“高品位、低价位”的运行原则,吸引更多青年学子走进讲堂,走近艺术,感知艺术之美。同时,讲堂将不忘初心,继续以弘扬高雅艺术、繁荣校园文化、服务素质教育、开拓文化市场为使命,努力发挥校园艺术中心的功能,为北大学子的大学生活点亮更美的艺术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