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园走进北大双创中心与百名师生共度中秋佳节

日期:2018-09-29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挖掘传统节日深厚文化内涵,丰富师生校园生活体验,9月24日下午,在中秋佳节之际,勺园走进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简称“双创中心”)与来自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国际关系学院、政府管理学院等九个院系三百余名师生共度中秋佳节,欢乐举办中秋月饼DIY制作活动。

 

 

    “双创中心”是北京大学培育校园创新精神,扶持创业实践的基地和摇篮。临近中秋佳节,为给北大创业和部分留校师生送去一份最甜蜜的节日惊喜,前期勺园西餐厅与双创中心密切沟通场地情况、参与师生规模及活动方案,由于活动参与人数较多,勺园西餐厅厨师长、西点班组悉数出动,准备月饼制作模具、一次性卫生工具、大小烤箱等,为保证食品原料新鲜,西餐厅厨房在活动前一天加班加点准备近400人的月饼配料,所有筹备工作在周密部署下紧凑而有条不紊地顺利推进。

 

 

    活动当天,双创中心极客实验室装扮一新,充满欢乐的节日氛围,来自各院系数百名国内师生、留学生跃跃欲试、翘首以盼活动的开始。首次走进双创中心的勺园西餐厅为师生们带去了勺园畅销的薄皮莲蓉和豆沙月饼,勺园西餐厅厨师长崔江胜和面点领班刘军武担任指导老师,讲解月饼面皮所需的原材料、份量配比以及包制月饼过程中的手法技巧,边讲解、边示范。在场同学和老师们全神贯注认真听讲,经过勺园西点厨师们的耐心讲解,同学们兴致勃勃的开始自己动手制作月饼,压扁面皮,将馅儿包裹进去,转动大拇指将馅儿裹得严严实实,搓成小圆球,再用定制好的北大LOGO磨具固定成型,还有的同学充分发挥创意和想象力,捏制成形状各异、憨态可掬的小动物月饼。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国外留学生来到了现场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第一次接触月饼的他们,充满好奇心和惊喜,认真地模仿厨师师傅每一步动作,活动现场充满了浓浓的月饼香气和欢乐的节日氛围。

 


    勺园作为学校后勤接待服务保障部门,始终坚持“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创新服务模式,努力让师生在辛勤工作和学习之余,更好地享受和体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