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新园与勺园携手开展中高层管理干部培训

日期:2018-10-30 信息来源:中关新园管理部
 

    10月16日至17日,中关新园管理部携手勺园管理部在中关新园科学报告厅开展了以“致敬经典,再造卓越”为主题的中高层管理干部培训。这是两个管理部第五次共同组织此类培训,共27人参训,培训内容涵盖室内拓展和管理课程两部分,分别由学校体育教研部钱永健副教授和北京彼得•德鲁克研修学院的刘建山老师主讲。会议中心主任张胜群在开场讲话中对参训干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张胜群讲话

    首日的室内拓展培训将参训人员随机分成红旗队和蓝鹰队,要求以组为单位,在150秒内完成6个项目,分别为一圈到底、巧抛弹球、不倒森林、诺亚方舟、激情节拍、能量传输线。面对几乎不可能成功的挑战,学员们彼此信任,全情投入,及时总结经验并调整分工,勇于执行,经过一次次尝试,最终两个队均顺利完成任务。在活动结束后的感悟与分享环节,学员们就竞争与协作、资源与配置、决策与支持、执行与调整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并结合日常工作进行反思,均表示对团队管理很有启发。

 

 

首日室内拓展培训现场

    下午及次日的《经理人与组织》课程是彼得•德鲁克管理学院的版权课程。参训学员在此之前同读了彼得•德鲁克《卓有成效的管理者》,本次课程设置也是以“管理者如何才能卓有成效”为引子,以视频案例为线索,引出管理者视角、辅佐、共事、激励、规划、决策、组织等七个篇章。通过训前理论学习、现场知识串讲、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等培训形式,明确责任、贡献、成果对管理者的意义,讲授辅佐上司、同事共事和激励下属的要点,传授目标规划及有效决策的管理工具,实现自我管理与进步。

 

《经理人与组织》课程培训现场

    最后,中心主任副主任孙战龙就两天的课程进行总结,强调管理不仅在于“知”,而更在于“行”,希望各层级管理干部更好地理解组织目标,在日常工作中激发潜能,发挥作用,为推动组织跨越、融合与创新贡献力量。

孙战龙总结两天培训课程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