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举办中高层管理干部系列培训第七讲

日期:2018-11-12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培训工作小组
 

    11月8日上午,会议中心特邀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孙熙国教授,在中关新园1号楼科学报告厅开展以“绘制最鲜亮底色,建世界一流大学”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从马克思主义角度切入解析了习近平主席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单位内设一级机构助理(含)以上管理干部及中心第四期青年骨干训练营成员70余人参加培训。讲座由会议中心主管培训工作的李榕副主任主持。

培训现场

    孙教授在讲座开篇首先阐述了建设学习型团队的重要性,继之以“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导论开宗明义,用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接下来从“什么是世界一流大学”“坚持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四有’青年”等五个方面展开解析了习近平主席讲话精神,最终以“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为结语来扼要点题。

孙熙国教授授课

    本次讲座是会议中心中高层管理干部系列培训第七讲,也是继去年“第五讲”邀请政府管理学院燕继荣教授深入解读十九大报告之后,中心再度从意识形态的政治高度组织管理干部进行系统学习。值此北京大学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之际,通过聆听孙教授讲座,参训人员进一步认识到马克思主义作为立党立国根本指导思想及我国大学最鲜亮底色的重要意义,更深入地理解了“一流大学”的内涵,理解了新时代、新形势对现实工作的新要求,进而有助于增强工作自豪感和责任意识,坚守并践行会议中心“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