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开展综合性安全检查

日期:2018-11-19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安全稳定工作小组
 

    为确保安全平稳运行,结合《北京大学消防安全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具体要求及冬季防火、防盗、防事故重点工作,会议中心近日集中开展综合性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由中心安全稳定工作组负责推动落实,于11月13日统一部署、发布通知,14、15日所属各单位开展全面自查,包括消防、治安、安全生产、队伍稳定等各领域,涉及硬件基础设施、责任落实情况、员工思想动态等内容。16日上午,中心主任张胜群和主管安全稳定工作的副主任刘寿安分别带队,对勺园、讲堂、对外交流中心、中关新园等各处进行集中巡查。

张胜群带队巡查现场

刘寿安带队巡查现场

    近年,会议中心针对安全工作先后出台了系列制度,在规范管理的基础上推动了安全长效机制的建立。此次检查严格对照《会议中心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会议中心消防设备使用及维保管理办法》《会议中心用电安全管理规定》《会议中心安全生产管理办法》等规章,既为隐患排查提供了实用依据,同时检验了制度由“上墙”到“落地”的执行效果。

    在为期三天的检查过程中,对剧场、会场、宾馆、库房、水泵房、彩钢板建筑、餐饮场所、员工宿舍、学生公寓、办公区域、阁楼、地下空间等各处进行全面细致地隐患排查,发现中心范围内安全硬件设施及软件管理处于整体良好运行状态,针对个别楼宇安全出口指示灯故障、部分杂物堆放无序等不合格项,已限期完成整改并验收。

    作为每年入冬时节的例行重点工作,此次检查有效检验了前一阶段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也为中心参与学校即将开展的年度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检查评比奠定了基础,配合了“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