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制定出台2023发展计划

日期:2018-12-05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适应学校“双一流”建设需要,明确自身服务学校、争创一流的具体任务,会议中心在充分酝酿、多方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过近一年的起草完善,于2018年11月底出台了《会议中心2023发展计划》(以下简称计划)。

    该计划是继《会议中心2018发展计划》之后,中心制定出台的第二个中期发展计划。计划根据《北京大学“十三五”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北京大学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建设方案》等,结合《会议中心2018发展计划》实施情况和建设一流会议中心总体目标,以2019年至2023年为阶段,明确了未来五年中心的阶段性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是指导中心发展的重要纲领,也是中心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自身长远发展的重要举措。

    计划的制定经过了前期酝酿、启动推进、征求意见、完善文本四个阶段。今年年初,在《会议中心2018发展计划》收官在即的情况下,中心领导班子根据学校整体工作要求和中心自身发展需要,经过深入研究,决定以“满足新要求、克服新困难、迎接新挑战、稳定求发展”为原则,在全面总结2018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基础上,制定下一个五年(2019-2023)发展计划,并将此列入年度工作要点。中心专门成立了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为主的计划制定领导小组,并确定了计划制定时间表。

    根据时间表,中心于4月初正式启动计划制定工作,要求各单位全面规划本单位未来五年的工作,并对计划内容提出框架意见和建议。6月,中心领导班子到各单位进行了全面调研。8月,中心以“展望2023,共话中心发展”为主题举行干部研讨会,通过中高层管理骨干对中心未来五年发展思路、工作方向和目标任务的广泛研讨,为计划的制定起草进一步廓清思路、凝聚共识。结合研讨会成果,计划制定领导小组就计划主要框架和重点内容开展了多次专项研讨。经过反复研究斟酌,计划讨论稿于10月底成稿。11月初,中心下发《关于<会议中心2023发展计划>征求意见的通知》,面向广大干部员工征求意见建议。在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后,计划制定领导小组对计划文本再次进行了调整完善。11月28日,中心主任办公会审议通过《会议中心2023发展计划》,计划正式定稿发布。

    计划全文6千多字,分为“聚焦服务主业,持续回报学校”、“强化整体统筹,优化内部管理”、“打造精干团队,共建和谐集体”三大部分,涵盖了服务、经营、管理、队伍、文化等各方面内容,为中心下一步发展指明了目标和方向。

    《会议中心2023发展计划》贯彻了“守正创新、稳中求进”的发展理念,体现了中心在新形势下适应新要求、完成新任务、谋求新发展的自觉意识和责任精神,是中心集体智慧的结晶。中心下一步将广泛开展计划的宣传和学习活动,并将计划各项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扎实推进计划贯彻实施,努力实现中心整体持续稳定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