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新园管理部举办急救护培训

日期:2018-12-06 信息来源:中关新园管理部
 

    为提升面客岗位应急处置能力,普及急救护知识,中关新园管理部于11月26日组织开展一场主题为“救事论事”的急救护培训,特邀北京急救中心副主任医师刘扬主讲。总经理助理苏茜在培训前讲话,希望全体员工通过这场培训能够提升安全意识,掌握常用急救技能。

苏茜培训前讲话

    课堂上,刘老师利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妙语连珠的串词、丰富翔实的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急救常识,包括急救程度的识别、生活中的急救错误、急救电话模拟演练等。员工们全神贯注,认真投入,氛围轻松愉快。

刘扬讲解急救知识

    心肺复苏实操环节,参训员工分为三组,每组安排一个模拟病人,现场实操心肺复苏术。从按压位置到按压深度,从急救开始到救护完成,刘扬医师耐心指导、依次纠正,力求让每位员工都能够基本掌握这项技能。“你一旦选择进行心肺复苏,就要持续按压,一直坚持到医疗人员到场,因为你救护的是一条生命”。这句话在场上重复多次,不断叩击着每一位参训员工的心灵,让员工们认识到救护不仅是一个动作一个念头,同样是一份责任一份坚守。

参训员工实操心肺复苏术

    针对管理部酒店服务行业人员密集的特点,在课程最后环节,老师通过演示操作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教练机),向员工们讲授机器的使用流程和注意事项,同时邀请两位员工进行现场演练,增强感受,加强记忆。

合影 

    本次培训是管理部今年继“119”消防演练后的又一次安全相关培训,旨在增强员工安全生产、防灾避险意识,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有效地进行紧急避险与自救互救,更好地保障宾客生命安全,为提升管理部综合服务水平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