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中心召开2018年终总结会

日期:2019-01-10 信息来源:对外交流中心
 

2018年12月27日下午,对外交流中心2018年工作总结会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和对外交流中心各部门员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对外交流中心主任助理兼行政部部长刘昕果主持。

\\Pku-oec\照片共享\2018\内部建设、员工生活、学生助理、学生志愿者\中心 大总结\6O0A7337.JPG

总结会现场

首先,会场部部长陈婧婧做年度部门工作总结,今年会场部继续坚持秉承“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为根本宗旨,传承中心优良传统,在各项活动中努力做到服务永无止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圆满的完成了北京大学百廿校庆之年各项服务工作,如第二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开学和毕业典礼、校庆贵宾室服务等。尤其是在重要活动集中举行期间,会场部内团结协作,同事们多次跨岗位服务补岗,高品质、高效率的完成了各项服务工作。在接下来的2019年,会场部将在会议中心2023发展计划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好会场服务工作。

\\Pku-oec\照片共享\2018\内部建设、员工生活、学生助理、学生志愿者\中心 大总结\IMG_0547.JPG

对外交流中心会场部部长陈婧婧发言

运行保障部副部长邵华汇报了部门2018年工作情况。一年来,运行保障部始终以做好会议活动的支撑保障和单位正常运转为工作重点,坚持“精干高效、灵活弹性”的工作原则,以服务为基础,强调服务意识,树立服务观念;同时在维护会场安全和会场秩序等方面常抓不懈,多次积极配合相关安保部门对英杰楼内所有区域进行清查和安全检查等工作;在设施设备运行保障方面,积极开展常规巡检和零修,并联系专业施工单位对设施设备进行维修,确保了楼内设施设备正常运转;2018年运行保障部一直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团队能力,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Pku-oec\照片共享\2018\内部建设、员工生活、学生助理、学生志愿者\中心 大总结\IMG_0581.JPG

对外交流中心运行保障部副部长邵华发言

主任助理兼行政部部长刘昕果从行政工作、业务和业务协助、资产管理、安全管理和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任务,五个方面汇报了部门全年的工作情况。2018年行政部在人事、财务、宣传、制度建设等方面继续履行职责,与学校多部门密切沟通与配合,使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严格执行海外访问团队接待流程,高效招募和管理学生志愿者,为多个会议项目提供人员保障;完成了学校资产管理各项任务,牵头与运行保障开展安全整改、设施设备维修工作;在与上级部门沟通中积极做好上传下达,按时完成了各项数据上报、信息提交工作。2019年,行政部将在会议中心2023发展计划的指导下,继续主动探索、灵活高效、齐心协力继续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Pku-oec\照片共享\2018\内部建设、员工生活、学生助理、学生志愿者\中心 大总结\6O0A7271.JPG

对外交流中心主任助理兼行政部部长刘昕果发言

对外交流中心副主任兼会议与交流部部长王颖总结到,这一年会议与交流部继续坚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遵照会议中心2018发展计划的各项要求,以专业的服务水准,“顶住压力,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多项120周年校庆重大活动的策划、组织、承办工作,协助多个院系举办了重要学术交流会议,接待了美国、日本等常规交流项目及针对香港工商业者国情研修项目。全年重点以专业的服务水平,勇于承担的奉献精神,圆满完成全年会议交流项目;以鲜明的立场,合作的态度,协调捋顺内外合作各方的关系;及时总结,积极创新,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面对未来不能预期的事情,要继续保持一颗不断进取,不怕困难的心;保持一个积极、团结、勇往直前的团队。

\\Pku-oec\照片共享\2018\内部建设、员工生活、学生助理、学生志愿者\中心 大总结\IMG_0691.JPG

对外交流中心副主任兼会议与交流部部长王颖发言

会议中心副主任、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李榕总结指出,2018年是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是会议中心2018发展计划收官之年,还是对外交流中心成立25周年。在学校校庆系列活动中,对外交流中心不畏艰难,勇于探索,圆满完成第42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双一流建设国际论坛暨北京论坛(2018)、第24届世界哲学大会等多项高规格、大规模会议和活动服务任务;在会场服务工作方面,交流中心一如既往致力于营造高水准会议和活动场所,提供高水平会议服务,为学校重要活动,如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北京大学座谈会等提供了可靠的服务保障。日常管理和业务运行方面,在会议中心统一部署下,对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完善精简,建立起精干高效、切合实际的制度体系和工作规范。继续加强内部管理,狠抓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强化制度的执行力,降低了管理成本,提高了组织效率。队伍建设和激发活力方面,关心基层员工,重视骨干成长,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认识干部员工队伍在工作中发挥的巨大作用,继续把团队建设当作首要工作。这一年大家面对复杂局面,顶住巨大压力,齐心合力,攻坚克难,完成了全年会议服务要求,为120周年校庆做出了贡献,为2018发展计划交上了满意答卷,也在交流中心服务学校发展的工作历程上走过又一坚实脚步。

\\Pku-oec\照片共享\2018\内部建设、员工生活、学生助理、学生志愿者\中心 大总结\IMG_0729.JPG

会议中心副主任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李榕发言

最后,会议中心副主任周锋代表全体领导班子发表讲话,他说到,在今年的学校校庆系列活动中,交流中心承担了大量艰巨的会议服务工作,这是会议中心“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这一宗旨的突出体现。他用高强度、高规格、高品质、高标准、高站位给2018年对外交流中心各部门的工作给予了评价。会议与交流部的高强度,体现了交流中心服务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事业的责任意识;会场部的高规格,展示了交流中心高效敬业、追求完美的精品精神;运行保障部的高品质,体现了交流中心主动作为,精益求精的发展意识;行政部的高标准,坚守了交流中心人扎根北大,自身发展的梦想。领导班子的高站位,诠释了交流中心正确处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关系的奉献精神。交流中心的5D精神打造了国际交流和会议服务的优质品牌,会议中心由于有了交流中心而更有特色。随着会议中心2018发展计划的完美收官,2023发展计划马上进入开局之年,希望交流中心继续发挥国际会议活动组织承办的专业优势和丰富经验,全方位提升和拓展会议活动承办层次与领域,继续建设一流的国际交流专业平台,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发展新征程。

\\Pku-oec\照片共享\2018\内部建设、员工生活、学生助理、学生志愿者\中心 大总结\IMG_0752.JPG

会议中心副主任周锋发言

另外,会场部服务班组、运行保障部于2018年12月13日下午在英杰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会议与交流部和行政部于2018年12月17日上午下午在英杰交流中心星光厅,对外交流中心会场部保洁班组于2018年12月18日上午在英杰交流中心小贵宾室,分别召开了基层员工工作总结会。

\\Pku-oec\照片共享\2018\内部建设、员工生活、学生助理、学生志愿者\总结  11\6O0A6541.JPG

会场部服务班组、运行保障部总结会

\\Pku-oec\照片共享\2018\内部建设、员工生活、学生助理、学生志愿者\总结  11\6O0A7076.JPG

会议与交流部、行政部总结会

\\Pku-oec\照片共享\2018\内部建设、员工生活、学生助理、学生志愿者\总结  11\6O0A7094.JPG

会场部保洁班组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