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新园管理部第八次荣获“海淀区涉外宾馆饭店先进单位”称号

日期:2019-02-01 信息来源:中关新园管理部
 

    2019年1月29日,海淀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召开2018年度海淀区涉外宾馆饭店表彰会,根据各单位全年外宾接待量、登记准确率、日常检查、整体业务水平等综合测评结果,评选出10家先进单位、12名先进个人。中关新园管理部严格执行行业规定,坚持实施精细化、标准化管理,荣获“2018年度海淀区涉外宾馆饭店先进单位”称号。这也是中关新园运行十年来,第八次荣获“海淀区涉外宾馆饭店先进单位”称号。

表彰会现场

    2018年,中关新园合计接待境外入住人员共计5955人次,护照涉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由于部分国家的护照不定期变更格式和模板,少数国家还有特殊文字的要求,增加了人工识别的难度。尤其是今年个别国家护照种类识别方法变更、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证件更新、新增加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和港澳居民居住证证件等新情况的出现,使得境外人员接待登记和信息上传工作变得更加复杂。中关新园为保证对外接待工作的高标准和准确度,在工作中加强针对性培训,同时,定期组织员工参加出入境管理大队举办的外事培训与考试,不断提高业务技能。

颁奖合影

    2018年是中关新园接待重要会议团队住宿较为集中的年份,如第二十四届世界哲学大会、第二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以及中非论坛北京峰会等,参会外籍宾客较多,管理人员认真主动地履行报备职责,坚持信息上传层层把关,严格执行“谁登记、谁扫描、谁负责”的工作要求,将责任落实到人。每天上传的境外宾客信息先由员工自查,再经过领班、大堂经理和前厅经理多层复查,确保准确无误。规范化、专业化的工作流程保证了境外人员接待服务工作的平稳运行,也展现了中关新园高水平的接待服务品质。

颁奖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