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中心承办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E区大楼奠基仪式

日期:2018-12-24 信息来源:对外交流中心
 

    2018年12月21日上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E区大楼奠基仪式于新楼建设工地顺利举行。对外交流中心助力本次奠基仪式,圆满完成了会务承办工作。

    1981级校友、松禾创业投资公司董事长厉伟,深圳市蓝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徐霞,深圳市金凤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宏洲,深圳市宏禧聚信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朔,筑博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师张晓奕等捐赠人出席仪式。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在奠基仪式前与新楼捐赠人座谈,他对各位校友的慷慨捐赠表示了感谢和赞赏,肯定了大家通过多样化捐赠为化学学院和北京大学作出的贡献。北京大学原校长周其凤、林建华,副校长王博,以及校友会、学校财务部、会议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本次奠基仪式。本次奠基仪式由化学学院副院长陈兴教授主持。

    上午九时,奠基仪式正式开始。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教授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化学学院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厉伟先生等捐赠人致以由衷的感谢;并对化学学院师生致以真诚期盼,希望大家在更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下,创造出更多的“化学反应“。随后,捐赠人代表厉伟先生、化学学院院长高毅勤教授和化学学院学生代表分别致辞。

    在仪式最后,各位嘉宾为化学学院“E区大楼“挥铲奠基,标志着该大楼即将开始建设,化学学院的发展也将翻开崭新的一页。

嘉宾为新楼奠基

    此次奠基仪式的会务承办工作,对交流中心而言是一次新挑战。在一个多月的会务筹备工作中,交流中心对奠基场地的选址,场地布置的方案设计,舞台背景板的搭建,奠基所用道具的设计及安排,经费预算的规划及调整等做了精心准备。特别是在对场地布置进行设计时,交流中积极主动与主办方进行沟通,征求其意见,并根据以往经验提出一些建议,进一步完善场地的设计及相关布置,力求展现出最佳效果。

奠基仪式场地布置

    另外,本次奠基仪式举行期间正值北京寒冬,寒风凛冽,给本次奠基仪式带来了多方挑战。为保证现场安全,奠基仪式当天,对外交流中心交流部全员出动,确认现场布置,协助流程安排,确保每一项准备工作都万无一失。在各方人员的通力配合之下,本次奠基仪式圆满结束。

对外交流中心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