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新园管理部组建留学生RA委员会

日期:2019-03-20 信息来源:中关新园管理部
 

    为进一步提高中关新园留学生公寓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借鉴国外大学学生公寓的先进理念和管理模式,使留学生参与到公寓的日常运行、管理和服务工作中。近日,会议中心中关新园管理部组建了留学生RA委员会,会议中心主任张胜群、副主任周锋代表中关新园管理部与RA委员会主席洪仁骏(GREUTERT,RILEGH KEARNEY)、副主席河原真由美(KAWAHARA,MAYUMI)签订了聘任协议,标志着来自美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13名留学生组成的第一届RA委员会组建完成。

 

签署聘任协议现场

    RA是英文Resident Assistant(住宿助理)的缩写。成立RA委员会是中关新园管理部推行留学生公寓互动式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其目的是搭建一座管理部与同学间有效沟通的桥梁,进一步加强留学生公寓管理和文化建设,增进中外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促进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自我提升,更好地为留学生营造舒适、便利、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RA委员会预备会现场

RA委员选聘面试现场

    为了实现RA委员会这一创新型管理模式,中关新园管理部从2018年9月开始筹划启动此项工作,在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成员招聘、队伍组建等方面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准备工作。对住宿在中关新园的留学生状况进行了充分调研,明确了包括“具有较强的管理、组织和协调能力”等招聘条件,并在同学中进行了广泛宣传和动员,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反馈。同时,以聘任协议的形式明确了RA委员会的权利、义务和职责,如及时收集学生建议等信息并与管理部共同研究讨论、协助管理部开展各项安全宣传活动、参与学生宿舍卫生检查及评比工作等。

第一次见面会现场

    经过一系列选聘工作,综合考虑个人能力、学习状况、代表性等因素,最终从25名应聘者中选聘了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13名留学生组成中关新园管理部第一届留学生RA委员会。在3月6日召开的RA委员会预备会议上,同学们针对组织架构、活动开展、安全生活以及近期规划等进行了热烈讨论。期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创新留学生公寓管理和服务理念,实现管理自主化、服务个性化的学习和生活模式,使中关新园留学生公寓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