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堂举办李莹厅运营专题培训

日期:2019-03-22 信息来源:讲堂管理部
 

    讲堂李莹厅即将于3月30日迎来试运行首场演出,根据试运行筹备工作计划,3月21日上午,讲堂举办李莹厅运营专题培训,由技术办公室主任辛攀登主讲,讲堂各部室干部员工、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辛攀登老师首先介绍了李莹厅改造前后情况、改造方案确定和改造实施过程。由于讲堂地处北大三角地,讲堂的整体结构和原多功能厅结构也基本呈三角形,因而李莹厅在设计上延续了“三角形”的主要元素。在色调上,李莹厅墙面和舞台以沉稳的灰色为主基调,与具有稳定性的三角形相呼应,展现出丰富的空间层次感和简约和谐的现代感,同时又不失典雅素净的韵味。改造后的李莹厅总面积423平方米,可容纳座位数由之前的259个增加至333个,并对观众席重新做了视线分析,加大座椅落差,增加排距,提升座椅品质与数量,改善了空调系统,观看效果和舒适度都有很大提升。在专业性方面,本次改建定位明确,特邀建筑声学专家对厅内声场环境进行重新设计,利用3D打印技术建模,并进行了大量测算。目前空场混响时间为1.6秒,符合专业音乐厅标准。同时还对灯光、音响、视频系统和舞台机械进行了升级改造,可以满足学校师生、社团的多功能使用需求。

    随后辛攀登老师现场展示了灯光、音响、舞台机械的特点,进一步加深员工和学生志愿者对改造后场地相关情况的了解,为之后演出和活动的前期准备、服务工作做好规划。

参观国家大剧院

参观清华艺术馆

赴美嘉影院交流电影放映工作

    新学期伊始,讲堂先后组织了参观国家大剧院、清华艺术馆,赴美嘉影院交流电影放映技术和场务管理,开拓员工视野,丰富专业知识,以期用更加优越的环境和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广大师生观众带来更高水准的艺术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