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新园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日期:2019-03-25 信息来源:中关新园管理部
 

    3月21日,为进一步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应对火灾的处置技能,中关新园管理部由人力资源部牵头,安保部、工程部协同合作,邀请海淀消防支队刘指挥长在科学报告厅进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管理部102名领班及以上管理干部参加。

培训现场

    培训前,会议中心副主任兼中关新园管理部执行总经理周锋强调了学习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员工认真聆听培训,着力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

周锋发言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火灾案例、火灾种类及处理方式、消防设施和海淀区近期消防重点四个方面。培训中通过展示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火灾现场图片,讲述贴近生活的近期火灾事件,分析公共场所火灾事故的原因及经验教训等,逐步引出火灾种类及对应的防范措施,让在场员工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在培训尾声,刘指挥长结合建筑物防火规范,分析了可能发生火灾的各类情况,强调避免在用火、用电、用气过程出现的风险行为。整场培训节奏紧凑、逻辑脉络清晰、理论案例结合恰当,参训员工聚精会神,认真记录,切实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及技能。

何海燕发言

    培训课程结束后,何海燕副总经理代表管理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提示:“安全千万条,消防第一条。防火不规范,亲人两行泪。”希望参训员工能够将所学的消防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强调只有提高安全意识,防范各类隐患行为,及时发现,及时整改,才能为学校、为师生、为宾客提供安全、温馨、周到、专业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