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堂召开2019年工作部署会

日期:2019-04-01 信息来源:讲堂管理部
 

    3月29日上午,讲堂管理部2019年工作部署会在讲堂202会议室召开,会议中心副主任、讲堂管理部刘寿安主任做了题为“保持定力,提高站位,做精专业,行稳致远”的工作部署,确定了讲堂新一年的运行思路和发展方向。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和讲堂全体干部员工参加。 

工作部署会现场

  每年在3月底或4月初进行年度工作部署,是讲堂一项传统,自2006年起已经坚持了13年,有助于讲堂员工把握方向,明确目标。2019年工作部署在一曲《一条路》的经典旋律中展开,刘主任谈到,每走一段路程,都要停下来规划未来路段如何走得更好。工作部署的开展是要规划讲堂2019年要走的路。他指出,2019年讲堂面临的内外挑战依然很严峻。要保持清醒头脑,2019年讲堂工作总体要求是“保持定力,提高站位,做精专业,行稳致远”。刘主任对这十六字方针进行了阐释:根据邱水平书记在《北京大学领导班子2019年寒假战略研讨会上的讲话》中要求,“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要沉得住气,按规律办事,形成自己的特色。”落实到讲堂层面,保持定力就是要不折不扣地遵循艺术管理规律,坚定不移地践行服务学校宗旨。提高站位,是对大局意识的再次强调。刘主任指出讲堂要站在学校高度,员工要站在讲堂高度,必须读懂、服从学校大局;了解、满足师生需求。关于如何做精专业,刘主任指出,讲堂作为校园文化艺术中心,选择的路径必须沿着打造“高雅艺术殿堂和素质教育课堂”前行,要继续抓好艺术管理这一重点工作。对于员工而言,做好本职就是做精专业。关于行稳致远,就是要稳定讲堂活动数量和质量,保持北大讲堂品牌一流的文化品质和艺术水准和在高校同类机构中的引领地位;稳定员工队伍思想动态和专业素质,稳定讲堂收入和员工待遇,并进一步寻求各项工作的提升空间。

刘寿安做工作部署

    刘主任指出,2019年讲堂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完全服从学校大局,广泛收集师生意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北大的要求“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要“扎根北大土壤办讲堂”;二、提高艺术管理能力,打造精品活动,深化北大后勤系统提出的“精细化”“标准化”工作要求;三、强化队伍建设,发扬工匠精神,刘主任特别选择两段《大国工匠》视频,并结合个人经历和工作体会,向员工们深入阐释了工匠精神的内涵:杜绝“浅尝辄止”,靠品质赢得信任和口碑。2019年是《会议中心2023发展计划》实施第一个年,也是会议中心成立20周年。刘主任强调会议中心20年来形成的气质和灵魂是“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希望大家坚持北京大学“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传统和会议中心的整体要求,为讲堂和自身的发展赢得空间。

    本次工作部署会不仅进一步坚定了讲堂“服务”与“管理”并重的发展思路,深化了“服务学校大局”的运行理念,也是一场关于每位员工的工作方式和发展规划的培训。正如开篇主题旋律《一条路》的蕴含的深意,每个人脚下都有一条路,必须一步一个脚印地踏踏实实地前行。立足成果,正视不足,展望未来,讲堂将继续规范内部管理、紧跟学校步调、坚定服务信念,探索高雅艺术和素质教育双推进的文化育人之路,力争为助力校园文化建设和培养高素质人才做出更大贡献。讲堂全体员工也将在部署会精神的指导下,以《会议中心2023发展计划》为指引,积极应对挑战,努力求得突破,进一步在中心整体布局下将各项要求落到实际工作中,稳步推进2019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