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第五期青年骨干训练营开营

日期:2019-04-09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4月4日下午,会议中心第五期青年骨干训练营在百周年纪念讲堂202会议室举行开营仪式。会议中心主任张胜群,副主任孙战龙、李榕、周锋,原主任范强出席开营仪式。活动由孙战龙副主任主持。

开营仪式现场

    青年骨干训练营是会议中心培养年轻骨干、促进人才成长的重要举措,自2011年开办以来,已经举办四期,118人受训。本期训练营从中心所属单位选拔了20名40岁以下的年轻骨干,均是中心青年员工中的翘楚。本期训练营为期一年,将以专家授课、案例讨论、考察学习、读书交流等形式切实提升青年骨干的综合素质,提高沟通能力,培养管理思维,同时促进骨干之间的相互交流,从而更好地推进中心骨干队伍建设。

    在开营仪式中,孙战龙副主任首先介绍了训练营活动内容安排,并对新营员一一点名。

孙战龙对新营员一一点名

    百周年纪念讲堂管理部黄丹、勺园管理部郑美洁作为营员代表分别进行发言。她们表达了参加训练营的激动与自豪,分享了各自在中心多年工作的成长和蜕变,表示将在今后的训练中积极思考、热情参与、扩展知识,不辜负中心培养骨干的殷切期望。

黄丹发言

郑美洁发言

    李榕、周锋副主任分别从“视野”、“平台”两个角度送上寄语,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学习锻炼的机会,利用好训练营的平台资源,不断开拓视野,提升自我,结营时都能收获一个升级版的自己。

李榕发言

周锋发言

    张胜群主任在讲话中肯定了青年骨干训练营的意义与作用。他指出,今年是中心成立20周年,20年来,培养青年骨干始终是中心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也是中心持续发展的源动力。他希望营员们“开阔视野、启迪思维、提升能力、增强信心、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大胆创新、赢得未来”,将个人事业与中心发展有机结合,与中心共同成长进步。

张胜群发言

    最后,来自对外交流中心、百周年纪念讲堂管理部、勺园管理部和中关新园管理部的刘晴、李宝柱、张亚平、李旭朗诵了原创诗歌《朋友,你好》。在优美的音乐和激情的朗诵中,现场氛围达到高潮。张胜群主任宣布会议中心第五期青年骨干训练营开营,并进行了授旗。

刘晴、李宝柱、张亚平、李旭朗诵《朋友,你好》

张胜群为第五期青年骨干训练营授旗

合影

   第五期青年骨干训练营将在总结前几期组织经验的基础上,继续采用线上+线下、走出去+引进来等多位一体的训练形式,有针对性的开展训练,从而锻炼提升营员们的综合素质,强化中心青年骨干中坚力量,并带动整体队伍素质提高,筑基中心人才梯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