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第一党支部参观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

日期:2019-04-19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第一党支部
 

    4月17日,会议中心第一党支部党员群众一行10人来到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参观现场

    在讲解员的带领及讲解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古代进士题名碑、辟雍大殿、十三经碑林、孔庙等处,了解了孔庙和国子监的历史,以及孔子及儒家学说对中国历史文化的深刻影响。随后,全体人员来到中国古代官德文化展厅进行参观学习。

参观古代进士题名碑

参观辟雍大殿

辟雍大殿外景

参观十三经碑林

    中国古代官德文化展通过对传统官德思想、官德制度、官德实践这三方面的整理和展出,系统完善地展示了古代官德思想的起源、发展和演变,古代官员的选拔、管理和监察,以及古代官员如郑板桥、纪晓岚、于谦等各种官德事迹。在现场,大家详细观看了展览的“官德思想 源远流长”、“主流意识 为政以德”、“制度实践 保障德行”、“清流物议 引领风气”、“明君明主 任贤爱民”、“良臣循吏 中流砥柱”六个单元的内容。通过参观,大家了解了官的思想源流、士大夫的品格养成、制度实践和舆论导向以及古代官德人物事迹。

参观中国古代官德文化展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借鉴我国历史上优秀廉政文化,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是一种很好的党员廉政教育方式,对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意识,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助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