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第五期青年骨干训练营开展案例分析活动

日期:2019-05-10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5月8日下午,会议中心第五期青年骨干训练营在英杰交流中心第四会议室开展了案例分享讲座活动。会议中心主任张胜群,副主任孙战龙、李榕、周锋,原主任范强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案例主讲和分享交流两个环节。首先由对外交流中心副主任刘昕果老师进行了题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后勤育人—参与北大学生工作的一点体会”的讲座。刘老师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北大相关信息查询、院系及社团机构设置、相关制度建设和北大学生网络言论等情况,此外还讲解了博弈论在生活中的应用。在与学生相关工作中,要积极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充分发挥北大同学特长优势和北大各种资源为我所用,在互相交流探讨中,让同学们受到我们更多潜移默化的影响。

讲座现场

    随后,各位营员围绕刘老师的讲座的相关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展开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来自中关新园的李拥军和王燚分享了安保和康乐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情况,谈到如何给学生服务好的同时还要确保不违反单位规章制度,学会针对不同情况进行灵活的,个性化的处理。中心办公室由晓婷则结合去年协调用工事宜的相关体验,分享了作为在北大工作的一员,做好服务师生的相关工作是我们的本职,而展现出我们的能力和魅力去影响到学生也是重要的一环,提出我们的工作应该由单线的服务师生到双线的互相影响,互相成就方向转变。勺园的张亚平则结合自己服务燕京学堂留学生的过程,谈到做好服务除了要加强沟通交流之外,还要设身处地的为对方考虑并解决问题,用以心换心的工作态度获得更多的认可……

分享案例,讨论交流

    通过此次案例分享讲座活动,各位营员更加明确地认识到自身工作定位,也学会利用校内各种资源为我所用。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调整摆正自身与工作对象的关系,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争取为本单位,为中心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