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与中外学子欢度端午佳节

日期:2019-06-11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五月端阳,粽叶飘香。为了让中外学生感受端午节节日气氛,体验端午习俗,了解传统文化,会议中心所属勺园管理部和中关新园管理部分别组织在住学生开展了端午节主题活动。

    6月6日晚上,中关新园映塔厅一派节日的喜庆氛围,“粽情端午”主题活动在这里热闹举行。36位留学生佩戴着寓意辟邪与好运的“五色丝”准时入场,看到场内各式各样的馅料、片片的“叶子”与“散珠”似的江米,他们眼中有好奇,更多的则是困惑。在中餐厨师长陈义洪和西餐厨师长刘东伟为大家讲解完端午节的来历、习俗、以及包粽子的方法要领后,留学生们如“守得云开见月明”般,立刻摩拳擦掌,迫不及待地拿起食材和工具开始了“花式”包粽子。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和手把手相帮下,大家渐渐掌握了包粽子的技巧,手指也变得灵活起来,一排排粽子相继“出手”,形态各异,煞是可爱。留学生们捧着自己的佳作,相互展示和交流,颇有“新丝缠角粽,金盘送”的情致。在有奖竞赛环节,10名留学生展开了包粽子比拼,经过紧张角逐,比赛决出了“金棕”奖两名、“银棕”奖三名、“个性创意”奖五名,为本次端午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刘东伟为留学生讲解端午节来历、习俗

陈义洪为留学生示范包粽子要领

留学生自己动手包粽子

粽子成品大比拼

合影

    6月7日下午,住在勺园的40多名中外学生在勺园中餐厅自助厅参加了“浓浓端午,粽情四海” 包粽子联谊活动。泡发好的糯米、粽叶刚刚端上桌,学生们便跃跃欲试、撸起袖子迫不及待地围转在桌前。勺园中餐厅厨师简单介绍了包粽子所需要的食材和工具后,便亲自上手耐心地教导同学们包粽子的步骤和手法技巧。听过师傅的讲解,同学们开始大显身手:取两片粽叶,双手将粽子叶卷成漏斗状,填入糯米和馅料,将糯米充紧压实,迅速将糯米用粽叶包好,再用细绳打结……大家聚精会神,潜心琢磨,一举一动都像模像样。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一起品尝了自己亲手包好的软糯香甜的粽子,别有一番滋味。

勺园师傅亲手教国内外学生包粽子

看我们包的粽子怎么样

合影

    手把手相教,心与心相连,两次端午节主题活动让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拥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中外学生,在特色鲜明的中华美食相伴下,切身感受到了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也体会到了会议中心服务管理团队的用心。会议中心将继续秉承“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更好地为在住学生营造舒适、便利、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