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组织党员赴延安参观学习

日期:2019-06-27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发扬延安精神,追寻红色革命足迹,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接受革命信念与红色传统教育,2019年6月23日-24日,会议中心党总支组织38名党员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循红色路,立初心志”主题学习活动。

    在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梁家河村、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张思德纪念广场、宝塔山、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等。通过现场讲解和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老师的专题教学,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斗争历史、延安精神的诞生与发扬,以及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广大知青在延安的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在梁家河,党员们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异常艰苦而又受益终生的7年知青岁月——住窑洞、过四关、挣工分、挑大粪、建沼气——在那个贫瘠落后的时代,总书记依然坚持学习修身、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表现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人的胸怀境界、抱负担当和意志品质。在梁家河,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也坚定了“守初心,记使命,为人民谋福利、为民族谋复兴”的信念。

在梁家河村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知青经历

参观知青故居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

    在枣园,大家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的故居。通过实地参观,结合教师讲解,大家共同追溯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也对党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开拓进取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悟。

参观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延安故居

在枣园革命旧址聆听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

枣园革命旧址合影

    在张思德纪念广场,党员们聆听了张思德的事迹。“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张思德同志是为人民利益而死,他的死比泰山还要重”。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和战士,服从组织安排,甘心在烧炭的平凡岗位上忘我工作,不计较个人得失,职位高低,切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这种精神值得每一名党员学习和践行。

张思德纪念广场

聆听张思德事迹

    通过两天的参观学习,党员们追寻共产党的初心,接受延安精神的洗礼,深入领悟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也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大家表示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去。

宝塔山现场教学

宝塔山合影

延安革命纪念馆合影

    此次赴延安开展活动是会议中心党总支迎接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会议中心成立20周年之际,中心党总支将进一步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工作,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同时在工作中秉承会议中心“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更好的服务学校师生、服务教学科研,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