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园举办“致青春 再出发”毕业季留念活动

日期:2019-07-02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红楼飞雪,一时英杰。六月的燕园,漫步在校园之中,你会发现这里的角角落落都洋溢着浓郁的毕业季氛围。

    6月26日,伴随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进勺园,以“致青春 再出发”为主题毕业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勺园1-4号楼2019年博士毕业生和曾经居住在勺园的毕业生70余人在勺园重聚首,勺园学生公寓在岗楼长、保洁员悉数到场,同时部分勺园学生公寓退休楼长也回到勺园与曾经朝夕相处、情感如旧的孩子们道别并送上温暖的毕业祝福。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公寓服务中心姜晓刚、段利久等参加欢送活动并与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

楼长与毕业生互送祝福

    为延续和传承勺园学生公寓服务人性化、生活自助化、管理自主化的服务生活模式,以毕业季活动为出发点,回顾勺园五年来在家庭式管理、贴心式服务、和谐的楼宿关系和丰富的文化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活动现场勺园学生公寓走过五年照片墙,便真实而生动的记录下同学们在勺园居住生活一张张开怀的笑脸和楼长相处一幕幕温暖的瞬间……从勺园1-3号楼公寓改造,破土开荒,楼长保洁员齐上阵;2014年迎来第一批本硕新生入住勺园时青春稚嫩的脸庞;生活中与楼长、保洁员阿姨们温馨的互动,同学感冒咳嗽,楼长送去清肺的白梨;同学衣服扣子掉了,在楼长室内楼长阿姨一针一线教同学缝扣子;一二九合唱带妆回到宿舍的男孩子们拉着楼长合影留念的场景;暑伏天同学们为楼长送去清凉解暑的西瓜;每逢端午、中秋和春节等传统节日,楼长们都会像忙活家里事一样,和居住在勺园的孩子们一起包粽子、吃月饼、过新年……

照片墙

    当天,勺园1-4号楼博士毕业生身穿博士服、头戴博士帽陆续来到活动现场,曾经居住在勺园的同学们听闻勺园举办毕业季活动,特意从畅春园宿舍赶来与的楼长和保洁阿姨致谢道别。大家纷纷在留言展板上写下毕业宣言和对勺园真挚的爱与祝福。有的表达了勺园过往生活的留念,有的写下了对未来的美好希望;在看到勺园学生公寓走过五年照片墙时,同学们纷纷感叹时间飞逝和对勺园的不舍,有的同学们拿出手机添加楼长阿姨的联系方式,希望以后还能常联系;有的同学们拉起楼长在照片墙前合影纪念。最后大家悉数到齐,在勺园2号楼前留下勺园学生公寓2019年博士生毕业生第一张“全家福”。

毕业生们在留言墙上留言

    留言墙上,一位楼长写到“今天,你们穿着博士服在相机前展露笑颜,祝愿你们的美好青春都定格在这阳光灿烂的日子里。”

楼长留言

毕业生与楼长合影

    勺园1号楼510宿舍罗东在毕业前也写下致楼长、保洁员的一封信,信中写道:

    转眼间,北大的五年博士生涯即将结束,勺园作为这五年来的起居之所,承载了太多美好的记忆。时常我们能够聆听到楼长们在宿舍叮嘱日常注意事项,也目睹楼长亲力亲为,在楼道里打扫卫生,在楼下摆放车辆。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一次半夜三点突发疾病,楼长亲自开车送我到校医院然后再到北医三院就诊,因此勺园生活给我带来了安全感,这是生活中最重要的基础保障。我们楼道里和卫生间几乎一直都是整洁的,保洁的频率让我感到满意,因而勺园也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温馨和幸福感。总的而言,勺园是我大学期间住过的最舒适的宿舍,这里的楼长们都亲切友善,一个微笑,一次问候,一声叮嘱都带给我们无比感动和温暖。祝愿勺园的生活更加美好,楼长们都身体健康,一切顺利!

                                                                                                                                           

合影

    勺园学生公寓部自2014年组建至今已运行五年。暑往寒来,勺园1-4学生公寓已迎接来全国各地本硕博士学生近2000余人。2019年恰逢学生公寓运行五周年,勺园学生公寓始终秉承会议中心“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积极践行学生公寓“守正创新、引领示范”“立德树人、服务为先”的工作理念,多来年在学生公寓管理服务方面得到同学们高度评价和赞赏,打造出独具勺园特色的学生公寓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