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堂协力北京大学2019年毕业生晚会温情上演

日期:2019-07-03 信息来源:讲堂管理部
 

讲堂制作横幅送别毕业生

     6月,燕园再次弥漫离别的气息,百周年纪念讲堂照例全力配合、协助各学院举办毕业典礼,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6月28日晚,北京大学2019年毕业生晚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上演,这是每年学校精心为毕业生们准备的特别献礼,也是讲堂多年来配合学校完成的重点项目之一。晚会主题为“一生燕缘”,2000多位北大师生齐聚讲堂,共度难忘的、充满温情的毕业之夜。

进场有序检票、讲堂技术人员协助调试设备、场务志愿者场内引导

    晚会共分为 “年少青葱时”“燕园有良时”“逐梦正当时”三个篇章,充分展现了北大学子的多才多艺与热爱生活的情怀。来自北京大学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表演的原创歌舞《燕园的娃娃》掀开了晚会第一篇章“年少青葱时”。随后,阿卡贝拉清唱社《童年组曲》、相声表演《你好,未来》、北京大学吉他协会“6的阶乘”乐队《你曾是少年》等节目带领燕园学子回顾了过去的成长足迹,探索毕业生们未来将要到达的远方。

讲堂协力举办北京大学2019年毕业生晚会

    37楼楼长王秀琴满怀深情地讲述与姑娘们相处4年间的点点滴滴,开启了晚会的第二篇章“燕园有良时”。原创歌舞《老楼》、原创歌曲《理解》《鱼米》与燕南食堂厨师长常建召的讲述以及诗朗诵《舌尖上的北大》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燕园食宿的留恋与不舍。校友魔术师辛冠杰为大家带来的魔术《毕业魔法》,引来阵阵喝彩,互动环节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节目精彩纷呈尽展北大学子才华

     情景剧《再见》将晚会带入第三篇章“逐梦正当时”。“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好的坏的都是风景”,舞蹈《岁月神偷》让不少同学潸然泪下。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陈江老师则用诙谐的话语再次寄语北大学子,希望他们做一个有广阔视野、远大格局的人,做一个有责任意识、有使命担当的人,做一个宽容大肚、包容理解的人。“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新时代我们要携起手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复兴传奇!”一首诗朗诵《不一样的年代一样的青春》则发出了北大青年们的心声。

    晚会在北京大学学生合唱团毕业生代表共同演唱的《青春大概》《燕园情》中结束。回响在讲堂的温柔歌声,诉说全校师生对毕业生们的温暖祝福。绚烂的灯光,缤纷的LED屏,映衬着毕业生们青春满溢的脸庞,让观众厅的温情气氛再次升级。而在舞台背后,讲堂员工也再次用辛勤与汗水,努力为毕业生们营造出最美好的毕业回忆。

    每年六月末七月初,学校多项重点活动会选择在讲堂举办,讲堂在做好常规演出及电影放映工作外,依照惯例为毕业季及相关党建庆祝工作提前预留场地,提前与相关主办方沟通节目内容、舞台布置与技术要求,合理安排装卸台时间,保证会议、典礼场景与晚会场景间的快速转换,并做好消防、设备调试、人员进出等工作,保障活动的安全与顺利。同时,讲堂在票务发放、横幅制作、安保保洁、场务管理等方面也积极协调,在有限的时间内,以专业的素养配合学校毕业季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

    当晚,一曲《再见》为晚会画上圆满的句号,但相信燕园的记忆将伴随毕业生们的一生,青春的情谊永不会再见。家在燕园,根在燕园,一生燕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