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第二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07-03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为庆祝建党98周年,7月1日下午,会议中心第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在勺园2号楼507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课集中学习。

学习活动现场

    首先,由赴延安学习的13位党员与大家分享延安一行的学习成果和体会感悟。大家从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中央领导与全党同志艰苦卓越的奋斗,再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中正体现着光荣的延安精神,通过分享切身感受,支部同志们重温革命初心、坚定历史使命,纷纷表示将延安精神与勺园实际工作相结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工作中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对照延安精神、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和群众期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查找自身问题,有的放矢地进行整改,真抓实干,自觉行动,为学校建设和中心发展多做贡献。

赴延安学习党员同志分享学习收获

    随后,支部组织委员盛伟通过幻灯片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党支部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等内容进行解读。重点强调了《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又一重要举措,是每一个党支部的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巩固全党基础,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请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领会。

    最后,支部书记冯治国介绍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情况,会上冯治国重点强调了此次主题教育工作目标、总要求和重要内容,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知行合一,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重点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全面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等内容进行学习和解读。

合影

    活动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决定在党的生日这一天合影留念,共同庆祝建党98周年,祝福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