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园举办员工花艺及插花兴趣课堂

日期:2019-07-09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为丰富勺园文化生活,提升员工对美好生活向往,努力为广大员工打造多元的学习成长平台,陶冶身心、健康生活、快乐工作。7月4日下午,勺园员工花艺及插花兴趣课堂在勺园7号楼弘雅厅顺利举行,来自勺园各部门25名员工参加,活动特邀专业花艺培训师谭志娟老师现场讲授。

兴趣课堂现场

    课堂上,谭老师首先以中国故宫花艺作品为切入点,带领大家领略了与故宫宏伟建筑相映衬的插花艺术品,从件件作品中直观的感受花艺美感所带来的震撼力,激发起大家的学习热情。随后,谭老师从空间花艺概念、运用场景、花艺种类、造型原则以及花艺色彩搭配五个方面为员工普及花艺基础常识。在讲到花艺运用场景时,谭老师特别结合勺园大堂、客房和餐厅实景状况,从专业花艺美学角度提出如何提升和美化公区环境,提高对象关注度,并通过“视觉角落”的花艺布置提升整体接待品质的方法和技巧,大家在学习过程中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并结合自身岗位对花艺应用的理解与老师互动交流,课堂氛围轻松而欢快。

谭老师讲解插花知识

员工们自己动手插花

谭老师点评大家作品

    接下来在花瓶制作环节,谭老师和团队人员将事先准备的粉雪山(玫瑰)、雪柳叶和珍珠梅发到大家手中,并对花材和衬叶的选择进行简单介绍,随后,谭老师对花瓶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耐心讲解,从花瓶的口颈处理、衬叶的层次叠落、大花的定位选择、主花的错落排布…… 边讲解、边示范,指导大家正确的插花手法和操作顺序,她还启发大家充分发挥个人想象力、展现个性同时激发创作灵感,制作出独具特色的花艺作品。现场谭老师还对大家的花艺作品进行指导和点评,并就部分员工好的插花创意与大家进行交流和分享。

合影

    活动最后,大家捧起亲手制作的花艺作品与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