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日期:2019-07-16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为加强勺园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7月12日下午,勺园组织各部门员工120余人在勺园7号楼弘雅厅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培训,培训由安保部经理李刚主讲。

勺园安保部经理李刚讲话

    根据学校暑期安全管理专项工作要求,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培训中,李刚经理首先围绕近期校园火灾案例,对容易造成火灾发生的情况进行系统分析,同时结合勺园餐厅、客房等易发安全问题的重点部位,从火灾预防、报警、初期火灾扑救等方面为大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通过一张张真实火灾现场图片和视频资料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从各方面、多角度为员工讲解如何在日常工作中杜绝火灾发生以及扑救初期火灾的重要性,通过发生在身边真实案例为员工敲响消防安全警钟。培训结束时,李刚经理模拟7号楼厨房发生火灾,组织员工从7号楼弘雅厅分别从不同逃生通道迅速有序疏散至9号楼安全空地。

培训现场

    在勺园9号楼安全空地,李刚经理首先对刚刚结束的疏散逃生演习情况进行总结,并就员工在逃生过程中动线选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强调和说明。随后,李刚经理带领员工在9号楼后空地进行消防器械实操演练,安保部领班张兴惠为参训员工详细讲解和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毯,以及使用过程中应当注意事项,帮助员工面对不同火灾事故熟悉掌握正确的处理方式。

勺园安保部领班张兴惠现场讲解与示范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有效提升员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强化夯实内部安全管理,将安全工作有效融入到日常管理服务之中,为创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坚实基础。